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墨西哥VS乌拉圭 > 墨西哥VS乌拉圭动态

塔帅用赢球回击“默契平球说” 恐怖锋线立头功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3日05:59

  本报讯 过去一个赛季,乌拉圭射手苏亚雷斯变身进球机器,他在48场比赛中打进49球。在乌拉圭队中,他与两度荣膺欧洲联赛最佳射手的弗兰联手打造一条恐怖锋线。但世界杯前两轮比赛,他甘为前辈弗兰做绿叶。

   与墨西哥的小组赛最后一战,苏亚雷斯露出杀手本色。他攻入一球,帮助球队早早确立领先优势。凭借他的进球,乌拉圭1比0击败墨西哥锁定小组第一,在淘汰赛中抢占一个有利位置。

   与东道主南非的第二轮比赛,苏亚雷斯就努力在前场寻找机会。虽然并未进球,但他创造一个点球,并送出一次助攻,表现不逊色于攻入两球的弗兰。

   苏亚雷斯年仅23岁,但已成为炙手可热的射手。据曼彻斯特当地媒体报道,弗格森已对他产生了兴趣。

   在与墨西哥的比赛中,苏亚雷斯证明了自己。第12分钟,他就在禁区内觅得良机,一脚射门被对方门将没收。他的进球并未等太久,第43分钟,他在禁区内接卡瓦尼传球,头槌攻门。皮球砸地折射进球门。

   进球之后,苏亚雷斯一路狂奔出边线,然后跪倒在地,高高举起双拳,等待队友前来庆祝。此后,他仍在前场努力寻找机会,但没有再获得好的机会。第85分钟,他被A·费尔南德斯换下,享受了球迷的欢呼。

   赛后,苏亚雷斯当选本场最佳球员,而乌拉圭也以3战3胜的战绩,以A组第一昂首出线。(张宾)

   比帅

   塔帅赢球回击“默契平球说”

   本报讯 小组最后一轮,乌拉圭与墨西哥打平便携手出线。乌拉圭还可凭借进球数夺得小组第一,淘汰赛有望躲开阿根廷。面对媒体关于两队可能打默契球的质疑,乌拉圭主帅塔巴雷斯怒不可遏,“你这是在侮辱我,我们将使用打南非时的阵容,那场比赛我们进了3球。”

   愤怒的塔巴雷斯言行一致,践守了诺言。弗兰和苏亚雷斯等核心球员悉数上场,他们整场比赛占据主动,用一场胜利为小组赛收官。

   赛前最后一堂训练课,塔巴雷斯并未安排主力与替补进行对抗训练。弗兰大部分时间都坐在板凳上休息。外界猜测他可能在与墨西哥比赛中雪藏多名主力。

   不过,乌拉圭的先发阵容与上一战几乎没有变化,仅用维克托里诺换下了M·佩雷拉。比赛一开始,乌拉圭就大举压上,在墨西哥门前展开围攻。开场仅2分钟,M·佩雷拉的射门就挂在了边网上。

   上半时尾声阶段,苏亚雷斯敲开墨西哥的大门。易边之后,塔巴雷斯并没有让自己的弟子退缩防守,而是继续进攻。直到最后时刻,乌拉圭才收缩自己的阵型。整场比赛,乌拉圭的射门次数达到了15次,比墨西哥多4次。

   与塔巴雷斯高姿态一样,墨西哥主帅阿吉雷赛前也喊出了获胜的口号。他的主力同样倾囊而出,多斯桑托斯和弗朗哥等核心都在。但落后时,墨西哥并未展现出与对手拼个鱼死网破的姿态,只能以小组第二出线。

   (张宾)

   乌拉圭

   主教练:塔巴雷斯(8)一直保持镇定,以不变应万变,守住胜果。

   穆斯莱拉(7)表现机会不多,上半场挡出弗朗哥单刀。

   M·佩雷拉(6.5)边路防守给布兰科不少机会。

   卢加诺(8)防守强硬,有效保护了禁区;头球能力强,打门造成威胁。

   维克托里诺(7.5)防守积极,判断准确,没给对方前锋太多机会。

   富西莱(7)边路防守硬朗,多次断下威胁球;但在防守中吃到黄牌。

   A·佩雷拉(6.5)状态低迷,传球成功率低,防守不力;跑动多,下半场被换下。

   佩雷斯(8)眉骨撞破后仍坚韧,断球发动反击进球。

   里奥斯(7.5)有效压制了对手中场拿球。

   弗兰(7)拿球机会多,但被专人盯防未制造威胁。

   苏亚雷斯(9)错过一次单刀后头球打进制胜球。

   卡瓦尼(8)虽然状态不佳,但准确长传助攻苏亚雷斯。

   主裁判:卡萨伊·维克多(10)控制比赛得当,保护球员有力,维持了流畅比赛节奏,没有判断失误。

   墨西哥

   主教练:阿吉雷(5.5)下半场连换三人争胜,坚持攻势足球,但没有成效。

   佩雷斯(6)头脑冷静,出击及时,多次扑出对手攻门,失球责任不大。

   奥索里奥(4.5)防守端表现平平,进攻失误频频。

   莫雷诺(4)上半场漏人导致失球,下半场战术调整被换下。

   罗德里格斯(5)禁区内保护相对得力,但错过头球扳平机会。

   萨尔西多(5.5)防守稳定高效,边路进攻积极。

   托拉多(6)中场盯防弗兰比较成功。

   马科斯(5.5)跑动距离大,失误少,较为稳定。

   多斯桑托斯(5)年轻人处理球不够成熟,拿球机会多但威胁不大。

   布兰科(5.5)拿球组织进攻能力强,错过头球机会;下半场体力不支被换下。

   弗朗哥(4.5)上半场浪费单刀,下半场毫无作为。

   瓜尔达多(5)远射打中横梁,下半场被换下。

   巴雷拉(6)边路突破很有威胁。

   卡斯特罗(4)上场后只得一张黄牌。

   赫尔南德斯(4)把握机会能力有待提高,犯规吃黄牌。

   (评分/本报体育部 执笔和冠欣)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