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尼日利亚VS韩国 > 尼日利亚VS韩国动态

神奇教练清空尼日利亚运气 米卢后神鹰一胜难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2010年06月23日05:59

    搜狐体育讯 足球比拼的不仅仅是实力,有时候更多的是运气。而在这一点上,你不服不行,总有那么些人就是如有金光护体,运气好到不行。拥有这样的福星就无往而不利,反之若是失去这种人的护持,那就厄运当头,处处碰壁。前中国国家队主帅米卢蒂诺维奇就是这样一位有名的福星,而自从米卢离开后,尼日利亚的噩梦似乎再没停止过。

  近年来非洲足球水平有了长足的进步,在世界足坛的地位和竞争力直逼南美洲。而有非洲雄鹰美誉的尼日利亚无疑是非洲足球的代表之一,论球队的实力和出产球星的数量在非洲大陆上都出类拔萃,在世界足坛取得的成绩更是非洲的各种翘楚。尤其是在青少年足球赛事中,尼日利亚足球的成绩相当出色,不仅曾夺得亚特兰大奥运会金牌,还曾多次在各年龄段的世青赛上夺魁。然而就是这样一支非洲的超级劲旅,近年来在世界杯赛场上的成绩却实在让人不敢恭维。

  尼日利亚第一次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就一鸣惊人,那是1994年美国世界杯,尼日利亚与保加利亚、阿根廷和希腊同分在一组,在韦斯特霍夫的率领下非洲雄鹰分别以3-0和2-0的比分轻取保加利亚和希腊,仅以1-2不敌马拉多纳领衔的阿根廷,最终还是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挺进16强。随后面对该届世界杯亚军意大利队,尼日利亚在第89分钟还以1-0领先,但却在最后关头被巴乔的个人天赋击败,结束了首次世界杯之旅。

  4年后的法国世界杯,尼日利亚卷土重来,势头更猛。首战尼日利亚就以3-2击败了强大的西班牙,最终再次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昂首出线。虽然在淘汰赛首轮尼日利亚因为奖金问题而爆发内讧,最终被丹麦队淘汰出局,但那非战之罪,非洲雄鹰的实力已经让全世界为之侧目。而当时尼日利亚的主帅正是有“神奇教练”之称的米卢蒂诺维奇。在那之后米卢离开了尼日利亚,非洲雄鹰就此开始了世界杯赛场上长达12年亦未能驱散的噩梦。

  2002年韩日世界杯,尼日利亚分组抽签就出师不利,被分在了拥有阿根廷、瑞典和英格兰的死亡之组。结果尼日利亚一战未胜,第一次在世界杯小组赛阶段即告出局。2006年德国世界杯,尼日利亚甚至没能杀出非洲区预选赛,自1994年以来第一次无缘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今年世界杯在南非举办,尼日利亚等于半个东道主,媒体在赛前普遍认为这是尼日利亚创造历史性突破的好机会,结果非洲雄鹰三战不胜,再次饮恨小组赛。

  而看看尼日利亚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出局过程,更让人感到命运的捉弄。首战输给阿根廷无话可说,次战不敌希腊则让尼日利亚人愤愤不平:凯塔上当吃到红牌不说,对方的两个进球都颇意外,第一球是打在尼日利亚后卫身上变向弹入球门,第二球则是表现出色的门将恩耶亚马成为“普天同庆”的牺牲品。今天生死战与韩国战平,尼日利亚的运气更是让人直呼邪门,在紧张的韩国后卫不断犯错的情况下,尼日利亚获得了成打的进球机会,却一一不可思议的错过,尤其是雅库布在小禁区内面对空门都能射偏,实在没法在技术范畴内进行解释。只能说,尼日利亚中邪了。

  当然,没人敢说这跟米卢的离去有必然的联系,但是对比却是如此鲜明:米卢离去前,尼日利亚两战世界杯均以小组头名出线;米卢离去后,尼日利亚一次没能跻身决赛圈,另外两次参赛不仅均在小组赛中折戟,而且6战2平4负竟然未尝胜绩!这说明了什么呢?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