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阿根廷 > 希腊VS阿根廷动态

生日也换不来一个进球 梅西距离完美只差一步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3日05:44

  6月24日,是梅西的23岁生日,马拉多纳在今晨这场比赛中特意将队长袖标送给爱徒,或许这是最好的生日礼物。“小跳蚤”的父母也来到现场为儿子加油,但梅西未能如愿,鏖战90分钟劳而无功,用进球为自己庆生只能成为下一个梦想。

   本报讯 22岁的最后一天,梅西戴上了阿根廷队长袖标。尽管他早早被确立为潘帕斯雄鹰的心脏起搏器,但在大佬众多的阿根廷阵中,“小跳蚤”当队长还是第一次。

   梅西拖着疲惫的身躯来到南非,不过前两场比赛他的状态极佳,离巴萨的那个梅西就只差进球。阿根廷两战全胜后,有人呼吁在对阵希腊的比赛中应该让“小跳蚤”休息,但他依然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我们曾考虑让他休息,但他更渴望出场。梅西这样的球员,你很难把他放在替补席上,所以我们决定让他继续首发。之前我曾和他聊过这一话题,但是每一场比赛,他都希望可以全力以赴。”马拉多纳如此解释,他顺便将队长袖标也给了梅西。队长马斯切拉诺和副队长海因策轮休。

   比赛前梅西叼着个棒棒糖进入更衣室,不过到了赛场上他就没这么轻松了,希腊人对梅西进行了膏药般的防守,帕帕斯塔托普洛斯如影随形。第22分钟,梅西在进攻中被放倒,不过裁判只给了对方口头警告。随后这样的镜头屡屡出现,惹得梅西多次举手向裁判抗议。直到上半场补时时阿根廷队长才迎来一脚射门,他在大禁区前沿的远射被对方门将单手托出。

   《奥莱报》的调查表明,55%的球迷认为梅西将在对希腊的比赛中进球。他的父母还特地赶到比赛现场。不过有了个“保镖”的梅西并没能用进球为自己庆生,他的4脚在门框范围内的射门都被希腊门将没收,但他最后一脚射门被扑出后成就了帕勒莫的进球。(田颖)

   锋线

   米利托首发出场表现不佳,第80分钟被换下

   迭戈当老马女婿?暂不靠谱

   本报讯 很难想象,在伯纳乌之夜打入两球,助国米捧起2010年欧冠奖杯的米利托在世界杯上只能沦为替补。今晨,迭戈·马拉多纳给了迭戈·米利托首发的机会,但后者未能证明自己。

   31岁的米利托是上赛季欧洲联赛表现最为抢眼的前锋之一,他为国米攻入30粒进球,帮助蓝黑军团成就“三冠王”伟业。在马拉多纳的世界杯108将选秀中,米利托正是凭借欧战的优异表现,进入23人名单。不过南非之旅却是米利托的世界杯初体验,考虑到他已过而立之年,这也很可能成其惟一一届世界杯。

   本届杯赛,人才济济的阿根廷锋线被誉为“前锋博物馆”,米利托很难得到主力位置。首战,替补出场的米利托毫无表现。今晨末轮小组赛,原本是米利托证明自己的良机,但国米前锋却表现平庸,和阿圭罗、梅西等人难以形成默契。在希腊的严防下,阿根廷久攻不下,担任中锋的米利托多次试图在门前抢点,可惜皮球不是传不到其脚下,就是从其头顶飞过。第80分钟,米利托被帕勒莫换下。

   此前,米利托曾表示,希望老马在任期间能多认几个干女儿,自己愿意成为其第二位女婿,他甚至用名字佐证此方案的可行性,“我和马拉多纳都叫迭戈。”现在看来,米利托此言更像是笑话。(王春秋)

   中腰

   35岁老将又获得首发机会

   贝隆画句号跌跌撞撞

   本报讯 在里克尔梅与马拉多纳闹翻后,贝隆是老马最信任的中路分球手,可惜他首战的表现实在糟糕,几次丢球直接导致尼日利亚发动反击,老马第二场以有伤为由将他雪藏。今晨,35岁的贝隆再次首发。

   可能是得到了11天的休息,阿根廷这个轴像抹了油一样,将球队的进攻运转得非常流畅。第18分钟,贝隆35米外的一脚远射技惊四座,就连场边指挥的马拉多纳都蹦了起来,“贝隆是我们的领袖。”能从小组中顺利出线,老马嘴上也抹了蜜,他透露说,在之前的训练中,两人还各自秀了一把任意球。

   比赛中,贝隆与梅西有着多次精妙配合,但上半场始终无法攻破希腊队的大门。在主罚任意球时,梅西也是主动让贤,自己一拨,贝隆随后跟上一脚劲射。“我有过类似的感受,将要离开那片绿色时,就好像自己生命终结了。当然,我们可以选择当教练。但是,飞奔和站立还是有区别的。”

   马拉多纳也希望贝隆能在本届世界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但他同时提醒说:“我们不是最热门的球队,也不是最受欢迎的球队,我们就是来完成世界杯的。我不想成为最受欢迎的,在这里比赛的所有球队都有能力进球,所以你必须要时刻保持警惕。”

   (田欣欣)

   后防

   阿根廷防线压力不大,德米凯利斯攻入一球

   “大漏勺”终于将功补过

   本报讯 因上一场停球失误给韩国送出了绝佳“助攻”,德米凯利斯饱受质疑。不过,马拉多纳并未放弃他,“其他球员会犯的错误德米凯利斯也可能犯,但这对我们并没有产生什么影响。”今晨,德米凯利斯继续首发。

   在拜仁,一直有“德米定律”之说——只要德米凯利斯失误造成对手得分,获胜的队伍肯定是拜仁。但这个“魔咒”在今年欧冠决赛中被打破,国米利用德米的失误,以2比0战胜拜仁。

   与希腊的比赛,阿根廷队的防线并没有受到太多考验,因此,德米凯利斯也就失去了“表现”的机会。对于此前传出他的妻子与马拉多纳有染的消息,德米凯利斯并未回应。不过,马拉多纳为帮助德米能够及时走出漏勺的阴影,他赛前特意找到海因策,“德米凯利斯好像有点害怕接球,你要鼓励他。”在老马看来,海因策是可以让其他人有归属感的球员。“我们现在拥有的不仅仅是实力上的优势,还有团结、彼此信任和互相关心。”不知老马是否在暗示他与德米间的微妙关系。

   尽管如此,德米还是防线上的短板。下半场刚开始,德米漏掉对萨马拉斯的防守,幸好后者未能破门,否则,他又将成为“罪人”。第77分钟,德米在乱战中头顶脚踢攻入一球,将功赎罪。

   (田欣欣)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