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尼日利亚VS韩国 > 尼日利亚VS韩国动态

韩国一利器成晋级法宝 场均一球剑指乌拉圭城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6月23日05:2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2点30分,南非世界杯B组第三轮的焦点战役,在德班大球场,韩国队2-2战平尼日利亚。而在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里,阿根廷2-0击败希腊。这样,1胜1平1负的韩国队力压希腊和尼日利亚,赢得小组第二,历史上第二次杀入世界杯16强。同时,这是继本土世界杯后,首次在海外举办的世界杯上完成历史性突破。

  本场比赛跌宕起伏,第11分钟,乌切门前抢射得手,帮助尼日利亚早早取得领先。第35分钟,他的远射又中柱而出。第37分钟,李正秀利用基诚庸罚出的定位球,门前扫射机扳平比分。韩国中卫也收获个人本届赛事第二球。第47分钟,朴周永又一次把握住了任意球机会,他的弧线球穿过人墙,窜入球门远角。第67分钟,雅库布利用点球机会,再次追平比分。最后时刻,韩国将士众志成城,顶住了尼日利亚人的疯狂反攻。一场平局已经足够换来一张宝贵的淘汰赛门票。

  回顾三场小组赛,韩国队共收获5个进球。首战2-0拿下希腊,李正秀开场不久便接基诚庸任意球,门前垫射得分;下半场朴智星前场反抢成功后直捣黄龙锁定胜局。次战1-4不敌阿根廷,李青龙前场断下德米凯利斯脚下球,单刀赴会挽回颜面;末战2-2平尼日利亚,又是李正秀几乎复制了首场的定位球得分方式,又一次接到基诚庸的传球,门前抢点得手。而朴周永更是在下半场利用任意球直接得分。

  细心者不难发现,韩国队所有进球只有两个模式。一是利用对方后卫失误,前场积极反抢后,单刀球得分;二是利用直接、间接定位球得分。如果说对方后卫不可能总是送大礼,那么韩国队的定位球则成了最稳定的得分来源。3场比分3个进球,场均1个球的定位球得分效率足够笑傲32强中任意一队。

  定位球战术需要球队反复细致的演练,同时也离不开球员细腻的脚法。基诚庸和朴周永成为球队两大定位球操刀手。基诚庸的两次任意球助攻帮助球队得分,受益者是中后卫李正秀。3场2球,他已经是球队目前的最佳射手。事实上,李正秀两个进球颇有异曲同工之妙。基诚庸均是利用前场左侧任意球,将球罚下远门柱,李正秀左右开弓,两次将球垫进球门。

  朴周永的任意球技术更是了得。与尼日利亚的关键比赛,面对尼日利亚状态神勇的门将恩耶亚马,他罚出的皮球划出一道弧线,皮球在门线前弹地后入网,恩耶亚马鞭长莫及。摩纳哥球星经过几个赛季的法甲洗礼,确实愈发有球星风范。

  进入淘汰赛阶段的比赛,韩国队将与A组第一乌拉圭捉对厮杀。对手在3场小组赛里城池从未被攻破,防守功力可见一斑。韩国队要想敲开穆斯莱拉的大门,进而力争八强的一张门票,恐怕还要在定位球上多做文章。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