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动态

乌拉圭进球提供生机 实力不济东道主失晋级良机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23日05:11

  虽然乌拉圭1比0战胜墨西哥,为南非和法国提供了出线的可能性,可惜法国无心恋战,南非实力不济,都未能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双双失意出局。南非成为首支未从小组赛出线的东道主球队。

  雄鸡打蔫丢人到底

  一路丢人现眼的法国队终究还是告别了世界杯,而且还是以输球的方式。多梅内克时代就此画上句号。

  阿尔内卡成了内讧的牺牲品,赛前他对多梅内克动了粗口,被驱逐出队。即便如此,法国队还是没有派上亨利先发,西塞和吉尼亚克联手锋线。值得一提的是,西塞上次打世界杯是2002年,那次比赛法国队也是小组赛狼狈出局。

  内讧频发,几乎已经没有出线希望的法国人犹如风烛残年的老人,毫无生气。经过了一个沉闷的开局,第20分钟,南非队员库马洛力压迪亚比,头球攻破了洛里斯把守的大门。一球落后还不算完,古尔库夫5分钟后又因肘击对手吃到红牌,传说中的齐达内的接班人作用没发挥出来,反倒是吃红牌学得很像。南非受此大礼毫不客气,姆费拉在第37分钟再入一球。

  晋级无望,多梅内克还算“明智”地在下半时换上亨利、马卢达,这些老将只能以此来向世界杯告别了。

  东道主首次未出线

  比对手多一人,2比0领先,如果南非能再进两球,本有希望出线,可是球队实力不济,球员注意力也不集中,下半场开场连续错失得分良机。第70分钟,反而被法国队由马卢达扳回一球。80年来,这是东道主首次未从小组出线。

  为了征战本土的世界杯,2007年,南非足协不惜重金聘请曾率领巴西队夺得1994年世界杯冠军的佩雷拉出任主教练。佩雷拉带领南非出战2008年非洲国家杯,结果小组赛就被淘汰,遭到媒体质疑。此后由于妻子生病,他又一度辞职。2009年10月,佩雷拉在力邀下重掌南非队帅印,此后取得了7场热身赛不败的战绩。

  从三场比赛来看,虽然佩雷拉前后执教了两年多的时间,但是南非队还是没有改变典型的非洲球队特点,组织比较散乱,前锋的射术太差。即使场面占优,也无法把优势转化成胜势。同时受情绪影响较大,这在第二场对乌拉圭和第三场对法国的比赛中表现都很明显,因此这样的一支球队无缘晋级也是合情合理的。

  本报记者刘旭辉 潘天舒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