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徐阳:希腊靠防守百密有一疏 梅西价值不在进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6月23日04:5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6月23日报道)北京时间6月23日凌晨,南非世界杯B组迎来第三轮的决战。在同时开打的两场比赛中,韩国与尼日利亚战成2-2平,而阿根廷则2-0战胜希腊,与韩国队携手出线。央视评论员徐阳针对希腊队拟定的“特殊”战术进行了点评。

  本场比赛希腊老帅雷哈格尔再出奇招,安排中场队员19号帕帕斯塔托普洛斯专门盯防首次戴上阿根廷队长袖标的梅西,试图用这样的“对子战术”扰乱阿根廷队的战术组织。这样的战术确实起到了作用,帕帕斯塔托普洛斯的防守相当成功,基本上盯死了梅西。在中场休息时,徐阳分析说:“在此之前,没有球队安排专人盯防梅西,但是现代足球,肯定用整体力量。现在虽然梅西被盯死,但关键在于梅西被盯死之后该怎么办,其他人怎么做。不能仅依靠梅西一人,如果这个时候其他同伴发挥好了,你10个人盯梅西又能怎么样呢?老马下半场要怎么解决?阿根廷需要有人站出来。”

  下半场随着双方的调兵遣将,阿根廷队终于觅得良机连入两球,锁定了胜局。对于希腊队的战术,徐阳说:“希腊感觉确实有的老了,雷哈格尔执教也快10年了,好像什么都没改变过,原地踏步就是退步。再怎么防守也终究百密会有一疏,像朝鲜队,就算在侧重防守也要有进攻,要给对方施加压力,今天希腊队就没给阿根廷什么压力。防守永远都是被动的,永远比对手慢半拍,这种情况下很难保证自己的防线不出漏洞。”

  梅西虽然由于希腊队的“对子战术”而没有在组织进攻方面起到决定作用,但徐阳还是充分肯定了他的价值,“从三场比赛看,梅西的价值真的不是能用进球来衡量的,只不过喜欢他的球迷希望看到他进球而已。今天梅西虽然被盯死,但也能对对方形成牵制,给队友制作机会,也许这就是他的价值吧。”

(责任编辑:吕忠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