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白岩松:法国对不起国足 高洪波变成“新贝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白岩松
2010年06月23日03:30

    搜狐体育讯 法国对阵南非,最后2:1, 一场分出胜负的比赛,然而却没有一个赢家,南非成为世界杯史上第一个小组没有出线的东道主,而法国虽然进了一球,但对于一支前世界冠军来说,三场比赛进一球,算是光荣还是耻辱?更不幸的是,法国的内讧,今天之前,我们还仅仅把它当成新闻,而随着法国回家,这内讧的新闻,将变成世界杯的历史一部份,将被人一直铭记,一直摇头。八年里,法国两次小组赛出局,然而,上一次,还有悲情,这一次,全世界包括法国人自己,不会有任何同情,而只盼着他们尽早回家。

  法国队真的对不起中国,首先,他们把我们国家队的主教练高洪波,变成了贝利,甚至比贝利还贝利。热身赛后,高洪波希望:法国队夺得南非世界杯的冠军,可惜,贝利的预言还需要一些日子才会真正变成笑话,可高洪波的希望,却在小组赛后就走向了反面,这是法国队往中国队主教练身上抹黑的一种行为。其次,法国队对不起中国的地方是:对中国国家队员刚刚积累起来的自信心,形成了很大的打击。想想看,中国队到客场,好不容易击败了法国队,我们都认为,是击败了一支世界冠军队,可世界杯小组赛结束,我们清晰地发现,法国队三战积一分进一球,离新西兰还差很远,人家两场积得两分,进两球。也就是说,我们只是击败了一支远远不如新西兰的球队。这,太伤自尊了,竟让那难忘的1:0,变得平淡起来。

  法国终于回家,没人知道,世界杯接下来的赛场内外,还会不会有丑闻?会是什么?美丽的口号总会有,比如“足球是一项美丽的运动”,可惜,更衣室里的行为在破坏这一理想。我不知道面对法国队回家的背影,世界各地的家长,该怎样对孩子讲述这一个离奇的故事?

  然而,也不该太悲观,当全世界都猜测乌拉圭与墨西哥打平的时候,九十分钟结束,乌拉圭1:0击败墨西哥,也击败了足球梦想的进一步退却。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