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动态

最差东道主比法国更出色 传奇老帅破咒光荣退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2010年06月23日03:06

    搜狐体育讯 事实上,早在南非队小组次战0-3惨败于乌拉圭队后,他们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个小组赛即被淘汰的东道主的命运就已经无从避免,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讲,末战法国都只是南非的尊严之战。在这场事关声誉的比赛中,南非队踢出了本届世界杯以来的最好状态,虽然与法国一战的胜利来得晚了一些,但知耻后勇的东道主仍然值得肯定。

  阿内尔卡被开除,队友内讧不断,昔日的世界冠军法国已是散沙一盘,为荣誉而战的南非当然不会放过落井下石的好机会。库马洛第20分钟的头球破门吹响了全队的进攻号角,法国中场古尔库夫5分钟后因肘击西巴亚染红离场,更是让这场比赛彻底失去了悬念。打疯了的南非队在第37分钟凭借姆费拉的破门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球,帕克趁热打铁的进球若不是越位在先被判无效,法国队已经可以提前缴械了。第51分钟,姆费拉还有扩大比分的机会,可惜他的右脚推射中柱弹出。马卢达虽然为法国打入了挽回面子的1球,却无力改变最终的比分,2-1击败法国的南非队,以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告慰了主场球迷。

  作为历届世界杯上实力最差的东道主,南非能够踢成现在的样子已经相当不错了,这与巴西老帅佩雷拉的悉心调教不无关系。今年是佩雷拉第6次以主帅身份亮相世界杯决赛圈,他也超越了著名的“游击教练”米卢蒂诺维奇,成为了率队参加世界杯决赛圈次数最多的主帅。佩雷拉教练生涯的巅峰时期是在1994年,他率领巴西队赢得了史上第四次世界杯冠军,12年后,他再度出山执掌桑巴军团,可惜巴西队在1/4决赛被法国淘汰。除了两度随巴西征战世界杯,佩雷拉还在1982年率领科威特、1990年率领阿联酋、1998年率领沙特晋级世界杯,可惜在执教弱旅期间,巴西名帅却创下了世界杯9战不胜的尴尬纪录。

  2006年从巴西国家队的帅位上卸任后,佩雷拉成为了南非主帅,但他却在2008年4月出人意料地提出辞职。去年10月回归南非以来,佩雷拉率领球队在一系列热身赛中取得了12场不败的骄人纪录,他的肩上担负着率领东道主在世界杯上杀入16强的重任。尽管佩雷拉辜负了球迷的厚望,但他已经尽了自己的全部努力。由于南非球员实力平平,佩雷拉实在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再加上全队匮乏的大赛经验和主场作战的巨大压力,东道主表现不佳实属正常。首战墨西哥,若不是姆费拉最后时刻的小角度推射被门柱挡出,南非已经将3分装进了口袋。与法国的最后战役,佩雷拉不仅率领南非取得了一场宝贵的胜利,也打破了自己28年间执教除巴西外的其他国家队1胜难求的魔咒,老帅已经明确表示,虽然2014年世界杯将在自己的祖国巴西进行,但是他将不会出任任何一个国家队的主帅。南非虽败犹荣,佩雷拉虽败犹荣,本届世界杯的东道主虽然未能晋级16强,但他们的拼搏精神和无畏勇气,依然令人为之动容。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