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墨西哥VS乌拉圭 > 墨西哥VS乌拉圭动态

乌墨不默契也携手出线 苏亚雷斯绝杀或避开强敌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3日01:06

    新华社勒斯滕堡6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宋盈)在22日进行的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一场快节奏的对攻中,乌拉圭1:0小胜墨西哥。两队并未如赛前人们担心的那样“默契”战平,但由于A组另一场比赛法国1:2不敌南非,乌、墨仍双双闯入16强。

    乌拉圭三战两胜一平积7分位居小组榜首,墨西哥和南非都是一胜一平一负积4分,但墨西哥以净胜球优势力压东道主出线。1998年世界杯冠军法国队打道回府。

    本场比赛,乌拉圭“欺负”对方后卫和门将身材矮小,坚决从边路突破后起高球传中。该战术在双方僵持了43分钟后终于奏效:苏亚雷斯门前接卡瓦尼右路的精准传球后头球攻门,为乌拉圭先拔头筹,这也是阿贾克斯前锋在本届世界杯上的首粒进球。尽管在此后的对攻中两队都创造了无数机会,但该球意外成为全场比赛的唯一一粒进球。

    A组最后一轮赛前形式微妙,乌拉圭和墨西哥如握手言和将携手挤掉“高卢雄鸡”和南非队。舆论担忧的“默契”场面并未上演,两支美洲球队都如赛前承诺的那样全力争胜,乌拉圭在一球领先之后仍锐意进攻,令体育精神闪耀鸀茵场。

    这是乌拉圭时隔20年后再次跻身世界杯16强,墨西哥则是连续五届世界杯闯入淘汰赛阶段。1:0的比分还让乌拉圭刷新了自身的一项纪录——这是他们首次在世界杯上连续三场比赛力保城门不失。

    上半场得手后,尝到甜头的乌拉圭在后45分钟用同样的打法继续威胁对方大门,但卢加诺一次机会绝好的头球被门将佩雷斯扑出。墨西哥也有多次良机没有抓住。第22分钟,瓜尔达多的远射击中横梁;第64分钟,无人防守的罗德里格斯在小禁区内接到队友妙传后头球冲顶差之毫厘,浪费了墨西哥扳平的最佳时机。

    此前表现出色的吉奥瓦尼·多斯桑托斯依然活跃,但乌拉圭后卫的重点盯防令他难有作为;而墨西哥首发的老将布兰科下半场体力不支被换下,使得他在前两轮中建功的精准传球此次未能发挥作用。

    排名A组第二的墨西哥下一场淘汰赛很有可能遭遇B组中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队。(完)2010/06/23 01:0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