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动态

世界冠军小组出局史:巴法最杯具 意大利开先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10年06月23日01:0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晚,2010年南非世界杯A组第三轮小组赛结束,乌拉圭1-0击败墨西哥,东道主南非2-1击败法国,最终乌拉圭和墨西哥从小组赛中突围成功,东道主南非和法国惨遭淘汰,南非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小组赛即出局的东道主。值得注意的是过去18届世界杯的7个冠军得主全部入围南非世界杯,法国成为了本届世界杯上第一支小组赛即出局前世界杯冠军球队。

  在世界杯历史上,法国并不是第一支小组赛即被淘汰前世界杯冠军球队,其实还有很多很多,甚至包括五届世界杯冠军得主巴西队。当然,前世界杯冠军也有未能打进世界杯的尴尬经历,在本文中不一一列举。

  01.意大利(1950年巴西世界杯)

  这是二战后第一届世界杯,在足球王国巴西举行,两届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小组赛即被淘汰。当然,那时小组赛仅有13支球队参加,只有四支球队才有资格进入冠军的角逐,加上意大利队实力不济,蓝军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小组赛即出局的前冠军球队。

  02.意大利(1962年智利世界杯)

  那届世界杯上,前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被分到C组,同组还有东道主智利、西德和瑞士。意大利首战0-0平西德、次战0-2负智利,最后一战3-0击败瑞士,但3战1胜1平1负的战绩还是没能杀进复赛,在小组中仅列第三。

  03.巴西(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

  这届世界杯上,南美球队先后遭到“黑哨”,贝利甚至差点被踢残。两届世界杯冠军巴西队被分在C组,同组还有保加利亚、葡萄牙和匈牙利。巴西首战3-0击败保加利亚看到出线希望,但随后两场遭遇“黑哨”,连续1-3负于匈牙利和葡萄牙,最终三战一胜两负未能小组出线。

  04.意大利(1974年德国世界杯)

  这届世界杯上,意大利队与阿根廷、海地和波兰分在一个小组,蓝军首战3-1击败海地取得开门红,次战1-1平阿根廷,末战1-2负于波兰,最终三战1胜1平1负积3分位居小组第三,惨遭淘汰。

  05.乌拉圭(1974年德国世界杯)

  这届世界杯上,乌拉圭与荷兰、瑞典以及保加利亚分在C组。乌拉圭首战0-2负于荷兰,次战1-1平保加利亚,末战0-3负于瑞典,最终三战1平2负耻辱出局。

  06.法国(2002年韩日世界杯)

  本届世界杯上,卫冕冠军法国队被分在A组,同组还有乌拉圭、塞内加尔和丹麦。揭幕战上,法国队爆冷0-1输给塞内加尔,次战0-0与乌拉圭握手言和,末战0-2再负丹麦,最终三战1平2负耻辱出局,继巴西后,第二支卫冕冠军在小组赛中便出局的球队。

  07.乌拉圭(2002韩日世界杯)

  本届世界杯上,乌拉圭被分在A组,同组还有法国、塞内加尔和丹麦。乌拉圭首战1-2负于丹麦,次战0-0与法国握手言和,末战3-3平塞内加尔,最终三战2平1负列小组第三出局。其实,乌拉圭未能出线并不奇怪,他们实力不足以闯入复赛。

  08.阿根廷(2002韩日世界杯)

  2002年韩日世界杯冷门多多,前世界杯冠军阿根廷被分到死亡之组,同组还有英格兰、瑞典和尼日利亚。阿根廷首战1-0击败尼日利亚,次战0-1输给英格兰,末战1-1战平瑞典,最终三战1胜1平1负列小组第三出局。

  09.法国(2010南非世界杯)

  作为2006年世界杯亚军,法国队被分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A组,同组还有东道主南非、乌拉圭和墨西哥。法国首战与乌拉圭0-0战平,次战0-2输给墨西哥,末战1-2再负南非,三战1平2负小组垫底,继2002年韩日世界杯后,再次以最耻辱方式出局,比那届世界杯稍好的是,这届世界杯上法国队攻入一球。

  (搜狐体育 十九)

  注:本文全面列举前世界杯冠军小组赛未能晋级,若没能打进世界杯,则不在本文范畴之内;还有一点是,本文中前世界杯冠军小组赛即出局必须是他们获得世界杯之后,才有资格进入盘点,以法国为例,在1998年未获得本土世界杯前小组赛未能晋级不再本文范畴之内。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