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墨西哥VS乌拉圭 > 墨西哥VS乌拉圭动态

精彩进球粉碎平局传言 强大阿根廷令默契球未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zzol
2010年06月23日00:5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凌晨0时,南非世界杯A组的3轮6场角逐全部结束,在一场决定最终小组出线的关键比赛中,乌拉圭1-0力克墨西哥,从而以小组第一晋级16强,而墨西哥与南非同积4分,但以净胜球优势力压东道主出线。上半场结束前,效力于阿贾克斯的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打入全场唯一进球。而比赛结果也粉碎了比赛前流传的两队默契平局传言。

  本场比赛之前,墨西哥与乌拉圭同以一胜一平积4分的成绩并列小组第一,乌拉圭以一个净胜球稍占优势。而东道主南非和欧洲劲旅法国都是两战积一分,出线形势渺茫。如果墨西哥与乌拉圭战平,则两队携手出线。但两队若分出胜负,则负的一方有可能由于净胜球数少而被南非或是法国挤出16强。故平局对两队来说是最好、最“安全”的选择。赛前也有不少评论看好两队打平。

  鉴于公平原则,小组赛的最后一轮是同时打响的,墨西哥对乌拉圭,南非对法国,两场比赛同时开球。在另一块场地上,无心恋战的法国队上半场就以0-2落后,中场灵魂古尔库夫还被红牌罚下;法国队输球已成定局。

  在皇家巴弗肯球场,一切似乎都如人们赛前所预测的那样,朝着平局方向发展。但是就在上半场结束之前,乌拉圭突然发动致命一击,卡瓦尼右路传中,苏亚雷斯顺势头球破门。这一球也是这位荷甲射手王在南非的首个进球。

  苏亚雷斯的进球将墨西哥推到悬崖边上,若乌拉圭再打入一个进球,而在另一块场地上南非也能够取得进球,那么墨西哥将会因为进球数少被淘汰出16强。这样的结果并不是不可能,本届世界杯南美球队状态极其出色,乌拉圭曾3-0完胜东道主;而法国队内忧外患,已经彻底崩盘,几乎已经放弃比赛。此刻,仍有不少球迷认为乌拉圭会在最后时刻防水,帮助美洲兄弟一把。

  但进入下半场,乌拉圭的进攻节奏并没有放缓,开场阶段一系列犀利的进攻几乎将比分扩大为2-0,卢加诺、佩雷斯连续两脚射门均被墨西哥门将和后卫挡出。直至终场,墨西哥均没能将比分扳平。但庆幸的是,法国队终于由马卢达打入南非世界杯第一球,为高卢雄鸡挽回一丝颜面,将那场比赛的比分定格为1-2。这样,墨西哥才凭借净胜球的优势,从小组侥幸出线。

  乌拉圭和墨西哥用一场真枪实弹的较量,粉碎了赛前的默契球传闻,维护了世界杯的公平竞争原则。其实这场比赛分出胜负对胜者也有莫大好处,这样就可以在淘汰赛中避开进攻力极强的阿根廷,毕竟谁也不愿意面对状态甚佳的梅西、伊瓜因、特维斯、阿奎罗、米利托等人的轮番射门的。

  (搜狐体育 zzol)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