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张路:法国进球留住遮羞布 乌拉圭令人耳目一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6月23日00:4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6月22日报道)北京时间6月22日晚,南非世界杯A组第三轮两场比赛同时开打,在布隆方丹的赛场上,曾经的世界冠军法国队1-2不敌东道主南非,两队分列小组后两名,双双惨遭淘汰。另一片场地上,乌拉圭1-0墨西哥,两队携手出线。资深足球评论员张路在赛后点评时认为,在这样的结果面前,4支球队中没有失败者。

  对于法国与南非的比赛,张路点评说:“法国队下半场能够有一个进球,算是给他们挽回一点面子,没有像上半场那么不堪。好歹还显示了一点前世界冠军的能力。在以10打11的情况下,还能有得分的机会,已经不简单了。这两场比赛没有失败者,南非赢了一场比赛,虽然出局了;法国队虽然输了,但是他还挽回了一点面子,保存了一点颜面;乌拉圭完胜对手出线,墨西哥虽然输了球,但是也出线了。”

  根据赛前的积分情况,只要乌拉圭与墨西哥战平就能一起出线,因此他们的表现同样引人注目。“我在比赛前就感觉他们两队应该能携手出线,因为在历史上出现这种局面的时候大部分都是携手出线了。可是今天这场比赛我觉得比较欣慰的就是,好象手没有携得那么紧。虽然是携手出线了,但是还是很认真的在拼。”

  最终乌拉圭队积7分排名小组第一,墨西哥位居第二,很有可能要在淘汰赛首轮遭遇阿根廷队,而由于B组除阿根廷外实力都比较一般,因此巴拉圭也为自己争取到了更加乐观的前景。对于小组头名,张路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乌拉圭队很值得一看,赛前没有人看好乌拉圭,但是这次他们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首先是他的打法丰富了。另外,他们的踢法比较干净了,过去乌拉圭脚底下很粗野,坏招很多,这次却很干净。这跟现在的规则变化有关系,越来越保护进攻型队员、进攻型球队,提倡比赛的欣赏性和延续性,保护华丽的进球,恶意犯规越来越少了。”

(责任编辑:吕忠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