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墨西哥VS乌拉圭 > 墨西哥VS乌拉圭动态

小组第一实至名归 21世纪最好的乌拉圭剑指八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2010年06月23日00:48

    搜狐体育讯 世界杯抽签仪式结束后,纵然是最大胆的球迷,也绝对想象不到乌拉圭竟然能够力压上届世界杯亚军法国、实力不俗的墨西哥和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东道主南非,以A组头名的身份昂首晋级16强。史上两夺世界杯冠军的乌拉圭堪称没落贵族,该队近20年来的成绩尤其糟糕,他们连续缺席了1994年和1998年两届世界杯,2002年乌拉圭虽打进世界杯,但小组赛2平1负未能出线,上届德国世界杯,球队更是只能充当看客。尽管乌拉圭成功入围2010年世界杯决赛圈,但绝大多数球迷都认为他们依然只能扮演陪太子读书的角色,然而塔瓦雷斯之师的精彩表演,却令全世界为之震撼。

  首战与阵容豪华的法国队交锋,乌拉圭多少显得谨慎有余豪情不足,球队的战术是在立足防守的基础上打反击,即便如此,乌拉圭的绝对机会依然要多于高卢军团。本场比赛的意外出现在第81分钟,洛代罗因飞铲萨尼亚领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染红离场的他令乌拉圭陷入被动,好在依靠着全队积极的防守,南美劲旅好歹抢到了1分。次战东道主南非,乌拉圭完全掌控了局面,其暴风骤雨般的攻势令对手狼狈不堪。杀得兴起的弗兰成为了本届世界杯上首位在单场比赛中梅开二度的球员,阿贾克斯队长苏亚雷斯制造一记点球且助攻1次,表现可圈可点。3-0完胜南非后,前2战1胜1平的乌拉圭基本锁定了小组出线权,末战墨西哥更像是一场例行公事的表演。

  当所有人都认为乌拉圭和墨西哥会以一场心照不宣的平局做掉法国和南非时,塔瓦雷斯的球队却以良好的职业素养和体育精神粉碎了这样的传言。开场之后,乌拉圭就打出了全力争胜的气势,场上甚至一度弥漫着火药味。第42分钟,苏亚雷斯接卡瓦尼的右路传中球,门前有力的头球冲顶攻破了对方门将的十指关。1-0战胜墨西哥后,乌拉圭以3战2胜1平的不败战绩从A组突围,对流年不利的落魄豪门来说,这样的成绩已属难能可贵了。

  如果不出意外,A组头名乌拉圭很可能会避开基本锁定B组第一的阿根廷,不管是面对希腊、尼日利亚或韩国,塔瓦雷斯的球队都有实力与之一较高下。集狂野球风和细腻脚法于一身的乌拉圭特点鲜明,卢加诺和维克托利诺领衔的后防线至今1球未失,门将穆斯莱拉的发挥也相当稳定;锋线上的弗兰和苏亚雷斯既具备出色的个人能力,也极具团队意识,如今双响炮已经次第爆开,乌拉圭的超强火力值得期待。中场方面,佩雷斯、里奥斯等球员都是典型的跑不死,他们既能在防守时充当坚实的屏障,又可以在进攻中扮演中转站的角色。按照行内的说法,乌拉圭的中后场9人都是抬钢琴的,前场的2人是弹钢琴的,无论是整体实力、球队状态还是战术素养,乌拉圭都要强于希腊、尼日利亚或韩国三大潜在对手中的任何一个,换句话说,只要塔瓦雷斯的球队能够正常发挥,杀入8强不过是小KS,至于乌拉圭是否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就要看他们的造化了。

  跻身16强,剑指8强——21世纪以来最好的一支乌拉圭,完全有资格赢得球迷的喝彩与尊重。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