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动态

朝鲜门将成世界杯悲情之人 李明国助对手创纪录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22日17:21

  本报开普敦今晨专电(特派记者杨先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朝鲜队的门将李明国赛后必定会质问苍天。确实,他并没有做错什么,然而命运却无情地让他成为本届世界杯最悲情的人。若干年之后,人们提起南非世界杯上的朝鲜队,也许不会记得郑大世,也许不会想起洪英朝,但一定不会忘记连漏7球的李明国。

  第一场对阵巴西队,丢了两球,也许赛后李明国还会暗自庆幸。但昨天,因为他的成全,不仅C罗打破了长达16个月的国家队进球荒,葡萄牙队也创造自己在世界杯比赛中的单场最高进球纪录。

  也许我们不该将丢球的所有责任归咎于门将,但在朝鲜队本届世界杯的这两场小组赛中,李明国的表现确实不尽如人意。第一场对阵巴西队,麦孔所进的第一个球正是抓住了李明国站位的失误,打进了一纪世界波。昨天比赛一开始,李明国就显露出糟糕的状态,上半场第8分钟,葡萄牙队球员西芒开出角球传到中路,李明国贸然出击判断失误,卡瓦略抢点甩头攻门,球直接砸在立柱上。然而接下来的比赛,李明国并没有吸取教训,站位选择失误让他只能眼睁睁地看“普天同庆”从身边飞进网窝。

  不知道比赛结束后,C罗会不会去感谢李明国,因为在他最烦恼的时候,李明国拉了他一把。昨天比赛还有两分钟就将结束的时候,葡萄牙队列德松前场抢断成功,李明国在犹豫不决之后选择出击,幸运的C罗在李明国犹豫期间快速插上,晃过李明国,把球送进了网窝。也许李明国的这份大礼来得太过突然,进球后的C罗显得十分茫然,甚至忘了庆祝。

  两场比赛之后,朝鲜队不再神秘,李明国也不再神秘。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