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洪都拉斯 > 西班牙VS洪都拉斯评论

新民晚报:蛮牛在恐惧中等着挨刀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22日16:36

  特派记者 徐东海(发自约翰内斯堡)

  骄傲的斗牛士,潇洒地冲到场边。躬身,伸出右手,潇洒地一挥。身后,一头体型庞大的暴躁公牛,已经轰然倒地。今晨,埃利斯公园,没有红色斗篷,只有红色旋风。抹去嘴角的血丝,从地上爬起,斗牛士军团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宣告复活。

  输给瑞士,那只是一次斗牛场上的事故。今晨,面对身强体壮的洪都拉斯人,斗牛士军团重新变得信心满满,游刃有余。

  洪都拉斯人个个身强体壮,在西班牙人面前,像极了一头暴躁、力大无比的公牛,横冲直撞。

  但,今晨的西班牙人早已不是那个被瑞士人欺凌的郁闷斗牛士。耐住性子,屏息凝神,伊比利亚人用灵活、绚丽的舞步,一次次躲开对手冲击。然后,用流畅的配合,简练的传递,一步步靠近洪都拉斯人的心脏地带。博斯克的球队宛如一名最高明的斗牛士,恰到好处地掌握着节奏,寻找公牛的漏洞,瞬间出手。

  如果说哈维是斗牛士的大脑,比利亚和托雷斯,无疑是两柄最犀利的利刃。上半场比利亚的进球,震撼全场。谁说杀手只懂得致命却毫无美感。当比利亚踏着优美的舞步,穿花绕步般杀到公牛背后,绝杀,也能华丽得令人惊叹。上一场迎战瑞士,斗牛士们一个个无精打采。而今晨,当皮克嘴角被钉鞋刮伤,口吐鲜血,仍然力战不止,西班牙人的斗志,仿佛喷涌而出。

  人为刀俎,我为鱼肉,洪都拉斯人今晨的郁闷写在每个人脸上。技术上完全被对手压制,空有一身力气,却无用武之地。整整90分钟,洪都拉斯人都像一头垂死挣扎的公牛,只能在恐惧中等待斗牛士的下一次致命一击。本届世界杯开战至今,今晨洪都拉斯人输得并不算多,但绝对堪称最绝望的失利之一。或许,失败并不痛苦,最痛苦的是,败得看不见一丝希望。

  洪都拉斯队主帅鲁埃达赛后说出了落败的原因。不过,这个原因实在有些难以启齿,洪都拉斯人居然是因为太害怕对手,才导致发挥失常。“我们过于敬畏对手了,尤其是在比赛的开始阶段。”鲁埃达对球队的失败可以接受,但语气中难掩失望之情。“我们缺乏必胜的信念。我们面前的球队太强大。”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