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智利VS瑞士 > 智利VS瑞士动态

智利再胜球迷乐极生悲 135人在庆祝活动中被捕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2日16:30

     新华社圣地亚哥6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栾翔)21日在南非世界杯足球赛小组赛中,南美“红魔”智利队战胜瑞士队,取得了历史性的胜利。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万人空巷,狂欢庆祝。智利警方21日晚间宣布,庆祝活动中共有135人被捕。

    智利警方称,当日比赛结束后,为智利队的胜利欣喜若狂的球迷涌向市中心的意大利广场,人数超过了一万人。记者在现场看到,人们将广场围得水泄不通,完全阻断了交通干线阿拉梅达大道;他们唱歌跳舞,奏起鼓乐,吹响喇叭,挥舞着智利红白蓝三色国旗,为国家队的胜利如痴如醉。

    智利警方当天向意大利广场等地派遣了上千名警力,但万人之众的球迷之间因为龃龉口角,不时爆发冲突乃至斗殴;甚至有一伙球迷趁火打劫,企图哄抢广场周边一些商铺的货物。智利警方派出高压水车并投放催泪瓦斯,强行驱散了作案嫌疑团伙。

    南非当地时间25日,智利将迎来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西班牙,如战平或取胜,智利将在时隔12年后,再度进军世界杯淘汰赛阶段。智利警方称,已经制定了一项特殊行动方案,以期避免再出现斗殴、盗窃等类似事件。

    智利警方官员豪尔赫·康斯坦佐当日对媒体表示,警方将采取双倍的安全措施,以避免25日比赛后球迷表现出过激的情绪。

    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市市长葆拉·贾拉特呼吁,除了同警方加强合作外,圣地亚哥市各区的区政府也必须通力合作,协调应对,因为“如果今天就这么疯狂的话,到了星期五,我们的问题必将更加严重”。

    在阿根廷名教头马塞洛·贝尔萨率领下,智利“红魔”在南非世界杯H组比赛中以1:0的相同比分战胜了洪都拉斯和瑞士,目前积6分排名小组第一。但如果在小组赛第三轮中西班牙击败智利而瑞士战胜洪都拉斯,则智利将无缘下一阶段的比赛。(完)2010/06/22 16:3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