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动态

邓加解放思想卡卡完美发挥 解放位置边路放光彩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10年06月22日15:53

  被裁判出示红牌时一直用微笑面对全世界的卡卡,在进入球员通道后,终于恢复了痛苦的表情。一扫上一场的低迷,两次助攻队友得分,刚刚找回状态的他就被迫停赛,卡卡心中一定痛苦到极点。值得欣慰的是巴西已经出线,卡卡将积蓄力量,等待在淘汰赛中重新爆发。

  解放思想,完美发挥

   身为巴西队领袖,卡卡在与科特迪瓦的比赛之前饱受批评,一方面邓加为了他放弃了状态上佳的小罗,另一方面卡卡在首战中表现糟糕,全场没有任何亮点。好在卡卡没有被外界的责骂吓倒,他在与科特迪瓦的比赛中恢复了高水准。

   开场不到1分钟,卡卡就策动攻势,从后场开始带球前插,甩开后卫传出好球,罗比尼奥得球射门偏出球门。第25分钟,卡卡禁区内舞蹈般的过人突破,助攻法比亚诺抽射首开纪录。第60分钟,卡卡在禁区内得到机会,在右侧大力射门被科队门将巴里封出球门。2分钟后,他在左路接应直接下底回敲禁区中路,跟进的埃拉诺射门得手,巴西队3∶0锁定胜局……这一头一尾,让球迷依稀见到了鼎盛时期卡卡的身影。

   全场比赛,从技术层面看,卡卡的发挥是完美的,他2次射门1次射正,传出了3次威胁球,5次带球过人,被侵犯4次,传球成功率达到了83%。看起来,一个AC米兰时期的卡卡正在复苏。

  解放位置,回到边路

   邓加的巴西队过分依赖卡卡已经是公开的秘密,卡卡的快速起动和长途奔袭能加快巴西队的攻防转换速度,有一击致敌于死命的能力。不过,上一场与朝鲜队比赛中的卡卡与本场中完全不同,是什么让卡卡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除了卡卡个人在精神方面的强大外,这场比赛邓加给予了卡卡更多的自由权也是原因之一。卡卡的优势在于长途奔袭,要发挥他的长处,就必须给他一定的空间。上一场卡卡被固定在中路,这让他有劲使不出,还饱受对手的包夹摧残。这场卡卡在两个边路非常活跃,有了一定的冲刺空间,事实上,两次助攻与一次射正都来源于边路进攻。

   另外,本场是卡卡近四场比赛发挥最佳的,四个对手分别是津巴布韦、坦桑尼亚、朝鲜、科特迪瓦。这四支球队只有科特迪瓦一个球队与巴西队打对攻,其他三支球队采取的都是死守战术。也只有对攻时,卡卡才有冲刺的空间。到了淘汰赛,巴西对手的实力都将上一个档次,卡卡也到了该爆发的时刻了。

  本报记者 李文武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