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评论

“春”风化雨:谁来拯救法国队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22日15:53

  浪漫的法国人喜欢罢工。在法国的同学告诉我,法国人一年四季都在罢工。大罢工、小罢工总是连绵不断。1998年法国世界杯前夕,我也领教过法航的罢工,机票不得不改签,从罗马登陆欧洲,然后飞赴巴黎,折腾一圈,好在没耽误报道。

  但世界杯赛场上球员罢工,这还是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次。

  本以为刺头儿阿内尔卡的被驱逐,会杀一儆百,平息法国队的内讧。没想到一石激起千层浪,矛盾盘根错节的法国队队员竟然抱成了团儿,威逼足协收回对阿内尔卡的逐客令。

  法国队中有许多球员不喜欢赛场上吃独食的阿内尔卡,对于他辱骂教练的行为也会嗤之以鼻。但更衣室是球员共用的私人领地,当这里的隐私被泄露,那个传递信息给《队报》的告密者,也就成了他们共同的敌人。里贝里把这个敌人描述成叛徒,可见法国足协根据叛徒的口实开除阿内尔卡,球员们自然感觉到集体的自尊心受到了侮辱,集体的利益受到伤害。

  懦弱的多梅内克这一刻变得无比的坚强,已经对球队完全失控的他最应该递交辞呈,但他掉转枪口,把子弹射向了为他撑起保护伞的足协,全体队员起草的罢训声明本该由队长公布于众,但多梅内克却成了传声筒。是球员绑架了多梅内克吗?

  领队已经泣不成声地选择了离开,体能教练也被队员撵走了。孤家寡人的多梅内克死抱着已经进入倒计时的一纸合同,在南非的冬天里瑟瑟发抖。我们只能怀着极其阴暗的心理猜测,为了合同上的那点违约金,多梅内克有了德国人般的意志。

  没有了拿破仑,法国人很少打胜仗。那个捧着总统萨科齐圣旨飞赴南非督战的体育部长,会成为给法国队带来奇迹的拿破仑吗?

  ·戴春光·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