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世界杯球迷扫描 丹麦人胆子大南非人最自私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6月22日15:52

  特派记者 王敏

  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4年一次的世界杯不仅是球员的舞台,同样也是球迷展示自己的地方。每场比赛前,来自各国的球迷都会把自己打扮得花枝招展,似乎他们去的不是球场而是赶赴一个巨大的派对。而在这个派对上,来自各国的球迷都给自己的表演贴上了个性标签。

  丹麦球迷胆子大

  在荷兰与丹麦的比赛上,一个身穿本特纳球衣的丹麦球迷坐在大约30名荷兰球迷中,但似乎这位球迷相当淡定,每当荷兰把球射飞,他都会站起来对着周围的荷兰球迷摇摇食指,然后一副享受的表情。这也让我非常担心这位球迷的处境。

  而在比赛结束后,我还看见一位丹麦女球迷与一位身材高大的荷兰男球迷在球场边争论着,那神情丝毫不输“孙二娘”。

  巴西球迷很热情

  没有任何人质疑巴西球迷的热情。在看台上球迷只要一有镜头对准他们,场面就可以欢腾起来。而不少巴西球迷也热衷于跟其他球迷在看台上交换礼物,就算你是朝鲜的球迷,或者是其他球队的球迷,只要你提出合影,他们就立马展现职业的笑容。

  朝鲜球迷很执著

  朝鲜球迷可能是这次世界杯32强球迷中最神秘的群体。因为在他们的字典里面似乎没有幽默和玩笑,有的只是阶级兄弟饱含感情和信念的泪水。不过,就是这样的单纯,让不少球迷自发地为朝鲜加油。

  阿根廷球迷很南美

  “Diego”、“Messi”……阿根廷球迷似乎最喜欢在看球时高喊他们崇拜的人的名字,然后自娱自乐地模拟自己与他们的对话。而阿根廷球迷的庆祝方式也非常独特、非常南非,在现场除了高唱《马拉多纳之歌》外,他们还在南非那不算宽敞的看台上搂着一排一排地跳跃着。

  韩国球迷不离不弃

  在阿根廷与韩国的比赛中,从比赛开始前到比赛结束,韩国球迷一直站着用他们有节奏的助威声支持着他们的球队。虽然韩国输得很惨,但韩国球迷的气势让人难忘,难怪很多阿根廷球迷在赛后都到韩国球迷中合影呢。

  希腊球迷不怕冷

  他们有穿军装的,有穿角斗士服的。虽然他们穿得各不相同,但是多数希腊人都在自己的脸上画上希腊国旗,这让你远远地就能看到希腊的球迷在哪里。如今的南非是冬天,比赛时的气温也不高。当我们看到尼日利亚球迷穿着厚厚的羽绒服跳舞时,另外一边勇敢的“角斗士”光着膀子为队伍加油。而他们的不怕冷也让希腊神话续写,翻盘让他们保住了出线的希望。

  南非球迷最自私

  “我太失望了,我要走了!”在乌拉圭与南非一战中,不少东道主球迷看到球队0∶2落后时,失望的南非球迷有点气急败坏,他们纷纷提前退场。

  满满的看台瞬间空了不少,原本一直响彻球场的“嗡嗡祖拉”声也小了不少。而南非球迷也是最容易辨别的群体,如果不是南非队的比赛,看见一个拿着嗡嗡祖拉扭动着身体吹着的十有八九就是南非球迷,他们根本不关心比赛进程,来赛场“打酱油”的他们只管自己吹得爽不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