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评论

“中”言逆耳:法国足球的巴士底狱被攻破了?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22日15:51

  南非世界杯的“法国大革命”已经发生了。

  兵谏主帅多梅内克、小组赛次轮后法国足协开除阿内尔卡、法国队罢训。瞬间,法国足球的巴士底狱貌似被攻破。

  罢训是为了铲除内奸。顿时,南非世界杯一场如18世纪将路易十六送上断头台的法国革命开始了。短时间内,分不清谁是吉伦特派、雅各宾派、巴黎公社、巴黎无套裤汉的代表,也不知道是左派能获胜还是右派能夺权。

  里贝里说全世界都在看法国队的笑话。

  的确,从附加赛偷得爱尔兰人的资格来到南非开始,全世界都在笑话法国队。如果这样的法国队都获得成功,世界真没有公道可言。

  从法国资格的获得、到场上的表现以及兵谏主教练和罢训来看,法国队根本不配来到南非。

  “它(大革命)绝不是一次偶然事件。它使世界措手不及,然而它仅仅是一件长期工作的完成,是十代人劳作的突然和猛烈的终结。即使它没有发生,古老的社会建筑也同样会坍塌……只是它将一块一块地塌落,不会在一瞬间崩溃。”

  这是19世纪法国思想家托克维尔对法国大革命的评价。

  这样的评价同样适用于多梅内克的国家队。即使没有罢训,法国队也会走向崩溃。

  从目前法国足协与法国国家队的态度来看,真看不到谁会是胜者。

  拿破仑·波拿巴发动“雾月政变”取得法国大革命的胜利果实。南非世界杯后,法国队的拿破仑会是多梅内克的接班人布兰科吗?如果是他,那是法国足协最后取得的胜利,因为是法国足协在任命布兰科。

  有人认为整个事件的幕后是球王齐达内。法国队首战后,齐达内的确发表了对多梅内克不利的评论,但在德国世界杯齐达内的“一顶”来看,如果是他出手,这场法国革命不会这样温柔。

  从整个事件来看,法国足协公关水平根本无法与中国足协比肩。如果在中国,足协会否定内乱曾经存在,并且怒斥媒体挑拨离间,队外一片和谐,队内肮脏仍在,脏水却会泼给媒体。

  南非世界杯场面如此沉闷,高卢雄鸡不平则鸣,无异给世界杯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就此,给法国队一点掌声吧。·谷正中·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