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评论

海口晚报:巴西露出冠军相

来源:海口晚报
2010年06月22日15:38

  甘雁鸿

  卡卡被红牌罚下时带着微笑离场,3∶1,大局已定,巴西人没用全力就放倒了非洲最强队科特迪瓦,邓加的巴西队终于露出“狰狞的真面目”。

  小罗没来,阿德没来,邓加的巴西队少了星味却多了平民色彩。这样的巴西队踢得简练、高效,不管是进攻,还是回防,没有一丁点的拖泥带水。卡卡、法比亚诺、罗比尼奥,再加上麦孔,巴西队进攻投入的人数并不多,但这几个人配合十分熟练,闭着眼睛都知道队友在哪,三传两倒就能打穿对手的防线。科特迪瓦人显然对此准备不足,输球也就在所难免。

  这支巴西队也不失个人表演。法比亚诺的第二个进球就是个人能力的体现,这个长相很农民的球员连续挑球过人,把科特迪瓦后卫都挑晕了,虽然手球了,但裁判没判,成全了法比亚诺的表演。法比亚诺用行动证明,巴西队能表演的不只小罗、罗比尼奥这些人。

  巴西队是夺得世界杯次数最多的球队,冠军底蕴无人出其右。邓加的巴西队虽然很平民,但平民的外衣遮不住骨子里冠军气质。那是一种居高临下的姿态,一种比对手看得远、看得广的视野和胸怀。这种气质把握不好,很容易走向骄傲自大,目空一切,2006年的巴西队曾经如此。邓加是个务实的人,他希望打造一支能拿冠军的巴西队,而不是来表演的“马戏团”。

  当然,邓加的球队还需要在强强对话中积累霸气,淘汰赛将是最好的舞台。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