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王啸坤(歌手):斗牛士,洪都拉斯与南非欢迎您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22日15:11

  今天凌晨的球以西班牙的完胜结束,终于让我们看到了充满激情的“斗牛士”的能量。借用对手洪都拉斯一名球员的名字Welcome,来欢迎西班牙,欢迎他们正式踏上世界杯之旅。

  取胜是应该的,甚至来得太晚了些,但是整个比赛的过程还是让我充满了遗憾。

  托雷斯的首发让期待犀利进攻的球迷们充满了希望,但前提是他刚刚做完的手术以及第一场对瑞士比赛中的低迷,“圣婴”显然没有做好准备。博斯克的意图也许是希望他借此役能够尽早回归自己的状态,但是替换他下场的却不是一名支点型的中锋,而是又一名边路速度型选手玛塔,这样其实是占用了比利亚本来就很顺手的左边路,而让出了在小禁区制约对手的高点。“蕾丝哥哥”在上半场浪费的机会让人崩溃,不是葫芦娃神勇的表演,斗牛士真的又要后悔了。

  纳瓦斯本场的表演非常出色,但是这必须加上两个前提,有托雷斯在前,有哈维在后。看看在纳瓦斯风生水起的塞维利亚,前场的两名强力前锋俨然是他在边路飞舞的兴奋剂。但是当下半场西班牙失去前场支点,也没有了哈维在中路接应疏导的时候,纳瓦斯除了反击已难觅踪迹了。

  小法终于登场,一如从前,代表国家队登场对他似乎总是郁闷的。第一次射门就浪费了空门的机会。此后作为指挥者未能顺利地应对阵地战的考验,23岁的阿森纳队长是伟大的,但是这支西班牙队并不是以冲击力和奔跑见长的阿森纳,虽然两支球队都充满技术美感。两队最大的不同在于,西班牙需要更细致的传切而几乎不寄希望于混战抢点,稳重的斗牛士早已形成的打法需要小法去适应,而不是像兵工厂一样以他来设计整套的战术。

  下半场的最后阶段,西班牙的尴尬让人疑惑,虽然作为古典艺术足球的代表,对高中锋的吝啬使用并不意外,但是在如此需要进球的比赛中用上如此多的边路球员而没有中锋在场还是奇怪的,让人想起了洛伦特,虽然身体不算那么强壮,至少比“竹竿”克劳奇要好用吧。但是最后时刻宁可用皇马的两边卫互换也不上高中锋,这个做法我是不太理解的。把比利亚推向中锋位置是希望他成就又一个帽子戏法吧,可是射失点球的葫芦娃似乎有点游离了起来,找个人来分担他在禁区的压力不是很好嘛。

  这个组的局势大家都认为混乱,其实在我看来很简单。最后一战,西班牙除了赢球没有任何其他选择!回头想想,这场比赛进多少球都无所谓,只要最后一场战胜智利,出线就实现了。而且最后一场比赛瑞士对阵洪都拉斯,瑞士将被迫打起进攻战,这对擅长防守反击的他们本身就不利。再想想洪都拉斯在这两场比赛中展现出的速度优势,瑞士并不一定能拿的下他们,所以西班牙什么都不要想,专心拿下最后一场,搞定!

  欧洲冠军现在看上去很慢热,也好,这算是把状态一点点打出来吧。希望他们一场比一场进步,尤其是“圣婴金童蕾丝哥”,再比下去,就真的不会有这么多机会可供挥霍啦!斗牛士好运,你们的世界杯开始了。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