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动态

内讧升级变国家政治事件 法国总统授命全面调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锡彦
2010年06月22日15:08

    搜狐体育讯 自法国时间上周六凌晨曝光阿内尔卡辱骂主教练起,直至昨日(即上周日)下午法国队因对足协开除阿内尔卡的决定不满而罢练,并发表公告对抗法国足球最高决策机构,在重压之下,足协官员被夹在球队和更高政府机构中间,上下两难。领队让-路易斯-瓦朗丹(Jean-Louis Valentin)因无法接受法国队队员无理拒绝训练而选择即刻辞职。因时局演变得难以控制,法国政界以总统萨科奇为首的各路高官纷纷介入此事。《队报》今日首称阿内尔卡“更衣室门”所引发的一系列国际丑闻正式升级为法国的政治事件。法国体育部部长罗塞琳娜-巴西罗已接受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奇的直接任命,将于法国的世界杯赛程结束之后对整个事件进行全面调查。

法国体育部部长
法国体育部部长——罗塞琳娜-巴西罗

  在得知原计划于周日下午16时整进行的公开训练被球员无故取消之后,法国队足协直属于球队的领队立即宣布辞职。他从法国队大巴走下来即刻便被媒体包围,而法国队队员此时则正在集结朝大巴走来,准备返回酒店。在拥挤的记者群中,领队愤怒得气喘吁吁地宣布自己的辞呈以向法国队的“投石党运动”表示抗议。原文如下:

  “这里都是些选出来的人。有主教练,有球员。而我,我是一名足协的行政官员,是拿工资的。我被推上前线去保卫足协的利益。我认为今天下午所发生的一切是一场丑闻。全体法国人民的丑闻,那些在这里的年轻人(暗指法国国家队队员们)的丑闻,法国足协和法国国家队的丑闻。在这种情况下,我宣布辞职。他们不想训练,这是不能容忍的。这件事从现在起跟我无关了。我要离开足协,自然也要离开我的职责了。我感到厌恶,恶心。”

  在这则消息公布之后,法国国内《费加罗报》上又传出更严厉的、针对法国足协的批评声。古易-胡斯(Guy Roux),前法甲欧塞尔队主教练在法国权威收费体育频道Canal+上敦促法国足球界领导人承担责任,并要求联邦足球委员会集体辞职,重新进行选举。

  他的要求是有理由有依据的。目前,法国队的危机已经超出了体育范畴。政治人物已夺取了阵地,竞相分析崩溃的现状。首先是《费加罗报》上刊登法国外交部部长拜尔纳德-故克内(Bernard Kouchner)于周日晚间作出反应,谴责法国队的丑闻。“这是件令人非常难过的事。我希望法国队不会因此而被玷污。”他在接受法国电视台TV5、法国国际广播电台RFI,以及《世界报》等媒体集体采访时说,“这是法国画的嘲讽画,是法国拍的恐怖片。我不是(足球)专业人士,但我希望法国队能很快重新树立起它已被毁灭的形象。在这支球队充满了紧张情绪,因为它正以某种方式代表着一种非常糟糕的形象。”

  同样是在昨日晚间,亨利-卡伊诺(Henri Guaino),法国总统萨科奇的特别顾问发表讲话说:“法国国家队已经不再是一支球队了。”虽然从他的言辞中没有流露出法国政坛想要介入此事的意愿,但萨科奇却的确召见了法国体育部部长罗塞琳娜-巴西罗(Roselyne Bachelot),并要求后者现场观看法国队周二的最后一场、面对南非队的小组赛。这位肩负新任务的女部长对法国电视台TF1说:“我呼吁每个人都肩负起各自的职责来。呼吁每个人都要有责任心。等法国队归国之后,当追究责任成为必要时,我们肯定会介入调查,毫不客气。我只是希望那不会太晚。”

  其实,因对足球的热诚,法国各部部长都陆续发表了他们对此事件的看法:法国移民部部长埃里克-贝松(Eric Besson)声明:“一定要停止这场假面舞会!他们知道自己到底代表着什么形象吗?法国队队员们对年轻人有教育责任。”另一位政治人物让-弗朗索瓦-库佩(Jean-François Copé)在M6电视台的100%Foot节目上坦言:“在国外,所有人都在嘲笑我们。”但“事件”的影响力已经完全超出控制。弗朗索瓦-施莱克(François Chérègue),法国联邦劳动部(CFDT)秘书长希望重新讨论球员的薪水问题。他说:“像里贝里这样的运动员,年收入800万欧元。如果他们赢得了世界杯,他们还会多获得相当于一个星期的薪水的奖金。他们根本不配,他们赚的太多了。而对于法国著名右翼党派女性领袖玛琳娜-勒庞(Le Pen)来说则很简单,应该直接解雇多梅内克。(搜狐体育 锡彦)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