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新西兰 > 意大利VS新西兰评论

贺晓龙:刻舟求剑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6月22日14:50

   从意大利公布23人名单的那天起,这支卫冕冠军就注定要在南非被钉在耻辱柱上。原因十分简单,里皮启用的依然是四年前的那套人马,但这套阵容足足老了4岁。里皮算是功勋级的老江湖了,他怎么会犯刻舟求剑的低级错误呢?

  首先,这四年来,意大利没有冒出一位国际足坛的当红球星。后防核心仍是36岁的卡纳瓦罗,首战与巴拉圭交锋时,对方前锋几乎是在卡纳瓦罗的头顶上将球顶进大门;中场发动机依旧是皮尔洛,受伤病困扰,皮尔洛小组赛无缘出战;头号中锋非吉拉迪诺莫属,过去的4个赛季,这位当年的金童基本在原地踏步。某种程度上,意大利国家队是在为日渐衰落的意甲联赛埋单,要知道,若非穆里尼奥率国际米兰神奇地捧走冠军杯,意甲联赛甚至要把4个冠军杯名额拱手让给德甲,原本无可争议的世界第一联赛险些变为欧洲第四联赛。

  除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因素外,里皮之所以如此迷恋旧部,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在于,既然这套阵容夺得了世界冠军,按照教练员的习惯,一般都不愿意做大的调整。四年前的那批功勋球员,个个功高震主,拿下谁都会引起广泛争议,更何况,从里皮的角度看,四年前,是这批球员成就了自己,难道四年后就要卸磨杀驴?应该说,任何一位世界冠军的教练都会面临这一困惑,所以,迄今为止,世界杯仅仅出现了两次蝉联冠军的现象。一次是上世纪30年代的意大利,另一次是50年代的巴西,近50年来,无人能蝉联世界杯。谁都不愿放弃曾经辉煌的阵容组合,同时谁都又无法抵挡岁月的无情侵蚀,所以,除了超级稳定的德国足球外,大凡世界杯冠军,四年后无一例外都会跌入低谷。

  意大利队的耻辱,只是一次历史的重复而已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