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洪都拉斯 > 西班牙VS洪都拉斯动态

比利亚2球托雷斯低迷 西班牙2-0洪都拉斯取首胜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22日14:45

  西班牙在一场必须要赢的比赛中把握住了命运,2比0轻松击败小组最弱的洪都拉斯队。虽然取胜,但相比葡萄牙的大捷,这支“牙”的表现还是让人很失望。整场比赛洪都拉斯几乎没有对西班牙构成任何威胁,但获得了大量破门机会的斗牛士,却表现得松懈疲沓、不紧不慢,甚至连点球机会都被挥霍。

  “双子星”只亮其一

  在过去西班牙只打单前锋的比赛中,托雷斯和比利亚难免会有“既生瑜何生亮”的感觉。随着博斯克的变通,二人终于有了瑜亮琴瑟合奏的机会。博斯克今晨将“4141”阵型变阵为攻守平衡的“442”阵型,合计身价过亿的两大射手托雷斯和比利亚联袂登场。不过两人已经9个月没有同场竞技了。虽然声名远扬,但今晨场上表现证明,两人之间还欠缺默契。

  托雷斯是西班牙队欧洲杯夺冠功臣,但本届世界杯剪短了头发的他似乎也丢失了杀手的感觉,当初追风少年一样的迅捷速度也消失得无影无踪。今天的比赛他渴望进球,但他的射门要么偏出球门太多,要么就是自己急切地坠入对方越位陷阱。尽管赛前极力请缨出战,但出场后的表现显然让人失望。这样的状态也让博斯克忍无可忍,下半时老帅用玛塔将他换下。下场后的托雷斯有些闷闷不乐,但他自己清楚,这样低迷的状态显然没有资格留在场上。

  “葫芦娃”点球不进

  相比之下,比利亚的效率要比托雷斯高很多。“圣婴”托雷斯赛前对“葫芦娃”也是心服口服,他表示比利亚只要上场就能取得进球,“葫芦娃”理应是这支国家队无可争议的锋线主力。比赛也确实证明了这点。第7分钟,比利亚的远射就命中横梁。第16分钟,比利亚连过3人,凭借个人能力为西班牙早早打开局面。到了下半时,又是比利亚凭借良好的射门感觉扩大了战果。不过即便梅开二度,“葫芦娃”还是挥霍了大量得分机会。尤其是那个点球,太想“戴帽子”的比利亚过于追求射门角度,皮球径直划出门柱。此后,比利亚还有很多机会“戴帽”,尤其是终场前面对门将的单刀球,比利亚竟然也鬼使神差地射在了后卫腿上。赛后给人的一个感觉是,比利亚可以打进难度极大的球,却处理不好很容易得分的球。如此挥霍机会,面对强队时,很难相信西班牙队能够占到什么便宜。

  “斗牛舞”华而不实

  全场22次攻门,却只有7次射正目标。从比赛看,西班牙队的中场控制力无出其右,但球队有些过于追求华丽配合,缺乏冷酷的终结者。这就好比一个盛装出场的斗牛士,脚步足够绚丽,却总是没法把剑刺进牛背。

  整场比赛,“斗牛士”似乎很蔑视眼前这个对手,他们不紧不慢地控制着皮球,到了前场过分追求传倒球,最后一射却毫无准星。首战对瑞士,西班牙队就是这样希望通过控制局面找到机会,但不料让瑞士率先破门。被喻为拥有世界上最强大中场的西班牙,有着哈维、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阿隆索、席尔瓦等传球控球高手,加上托雷斯和比利亚的联袂,这样的球队完全应该具有恐怖的攻击火力。但目前的这支西班牙队还不在最佳状态。末轮比赛,无论瑞士取得怎样的成绩,西班牙只要能取胜智利,就可以确保一个16强的名额。但西班牙要想获得小组第一出线,避免在1/8比赛中碰到巴西,那他们就必须在下一场比赛中取得尽可能多的净胜球。

  西班牙队主教练

  博斯克

  “这场比赛我们错过了太多的机会!我觉得很自信,我们不太担心。与智利的比赛,我们会有很多机会,我不担心我们能否进入下一轮。”

  洪都拉斯主帅

  鲁埃达

  “我们过于敬畏对手了,尤其是在比赛的开始阶段。我们缺乏必胜的信念,除了我们面前的球队更加强大之外 ,没有任何可以解释的。”

  (本报南非今晨专电) 本版文字

  特派记者 李戈 刘大伟 田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