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孙海英侃球:朝鲜队把对手逼疯了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22日14:21

  记: 三场比赛10个球,兴奋吧,怎么样?

  孙:看得过瘾,收获不错,每场球踢得都有意思。

  记: 您一场一场给聊聊吧!

  孙:朝鲜对葡萄牙这场,朝鲜全队犯了个巨大的错误,以为喊口号就能赢,但他们这回的口号喊得有点儿大,以为情绪球能够打败技术球,这是不可能的。朝鲜队需要一个冷静的头脑,去判断自己的实力,就像打巴西那场一样,把位置放低一点儿,隐藏一下野心,把防守首先搞好,稳固后防之后,再找机会打出去。但对葡萄牙他们显然不是这么想的,“我们和巴西1比2,我要赢你,我要爆个冷门”写在每个队员和教练的脸上,这个就不行了,就注定要失败。本届世界杯凡是把“赢”写在脸上的球队,除了阿根廷,没有一个赢了的。阿根廷可以,那是因为有实力,巴西都没敢。所以朝鲜的例子说明,你可以无视对手,但你至少要尊重对手,可以将骄傲和信心放在心里,但不能放在脸上,否则人家打你,你就是白给。

  记: 葡萄牙似乎有点儿“遇见 人搂不住火”啊?

  孙:那是朝鲜把葡萄牙逼的。他们压迫啊,压迫啊,结果把葡萄牙逼疯了。你没看葡萄牙队教练一直在试图控制队员的情绪吗?把进了球的换了几个下去,就是怕他们进疯了,但是葡萄牙队的队员确实实力强,上去都想试试脚,连C罗都进了。不过这个0比7不是太说明问题,一是朝鲜高估自己,二是葡萄牙收不住脚了。

  记: 那一场进这么多球,您是乐呵,还是无所谓啊?

  孙:足球比赛中的这种高比分比赛,你要细看它为什么,不进球或者平局也不应该影响情绪。因为足球比赛你就是要看它的起落,就和人生有起落一样,有高潮,有低潮。低潮的时候,你要坚守,所以有些人能够坚持看2点30分的球,这才是真正喜欢足球的态度。

  记:最后一轮,巴西和葡萄牙这对哥们儿应该能携手出线了!

  孙:这个组明朗了。就是巴西和葡萄牙出线,所以我说卡卡放了一个红牌,准备让皇马队友C罗的葡萄牙出线啊!最后一轮葡萄牙和巴西,就看谁最后是小组第一了。

  记:智利和瑞士这场怎么样?

  孙:沙特裁判给瑞士的这张红牌有点问题。如果没这张牌,这场球也是平局。但如果那样,智利后面就更不好走了。罚下去一个人,智利形势好多了,赢了,但是也不能真正确定出线,还要看最后一轮的两场比赛。所以现在看来,这个组的形势是最错综复杂的,这个组说是死亡之组也不为过。

  记:西班牙终于赢了一场。

  孙:但是他们打洪都拉斯2比0还是有点吃力。洪都拉斯是个不错的球队,很敬业,实力不弱,就是因为碰了西班牙这样一个强大的队伍,才输了球。当然,西班牙这场球也展示出他们好的技战术配合。不过他们还是软,托雷斯本应该是个强力前锋,但是他没有发挥出强力前锋的作用,比利亚个头矮,也有点软,所以西班牙没有显出超过洪都拉斯多少。他们机会多的很,但是把握得不好。如果托雷斯后面还不进入状态,那么西班牙挺危险的。不过我是希望西班牙能够往前走走的,我心中有它一个八强位置,因为他属于技术流。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