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评论

宝安日报:精神不是万能的 朝鲜闭关修炼致血案

来源:宝安日报
2010年06月22日14:05

  没有精神是万万不能的,但精神却不见得是万能的。朝鲜堪称是本届世界杯精神动力最强大的球队,却创造了本届世界杯最大的失球纪录。

  不知道朝鲜队喊夺冠基于什么原因。在世界足球融合度越来越高,交流越来越频繁的今天,一直游离于世界足球交流之外的朝鲜好似一个躲进深山里闭关修炼的高手,练着练着就走火入魔了。

  武侠小说里经常有这样的情节,一帮高手争夺武林盟主的时候,突然不知道从那个角落里冒出一个名不见经传的高手,一下子把大家全灭了。显然,朝鲜队就把自己幻想成这样的高手。不过,理想很“肉感”,现实却很“骨感”,小说里的情节在现实里往往是相反的。朝鲜队刚冒出来的时候,确实把几届“盟主”巴西队吓了一跳。不熟悉对手套路的巴西队踢得有点别扭,反衬出对手貌似有几把刷子。而朝鲜队心里也有了想法:高手也不过如此,灭他们是有可能的。

  基于这样良好的感觉,朝鲜队并没有吸取兄弟国家韩国队被狂扁的教训,也没有借鉴近邻日本龟缩防守的战术,一开场就向葡萄牙队发动了猛攻。但是有了巴西队的前车之鉴,葡萄牙队不再是对朝鲜队一无所知。要知道,人类的恐惧往往来自于未知。

  比赛很快进入葡萄牙队喜欢的进攻节奏。朝鲜队的打法对体能要求很高,所以30分钟后,当体能过快消耗后,他们只能任人宰割。下半场,朝鲜队整个处于精神崩溃状态,他们担心的已经不仅仅是比赛,而是回国后会怎么样。据了解,朝鲜中央电视台昨晚实况转播了这场比赛,全朝鲜都知道他们的国家队惨败。

  本届世界杯最大的“血案”就这样诞生了,只是,朝鲜队不仅把自己玩完了,还顺便坑了科特迪瓦一把。葡萄牙的净胜球足以让德罗巴绝望。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