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法比亚诺“上帝之手” 荐《手球是怎样炼成的》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6月22日13:37

  在“死亡之组”里巴西3∶1轻取科特迪瓦之战中,除了凯塔骗红牌外,比赛第50分钟,法比亚诺两次用手护球并攻破对方球门的一幕也引发了无数争议。对于马上面临生死战的世界杯列强来说,手球也是过关不可互缺的作弊手段。

  1

  脸皮要够厚

  典型案例:法比亚诺

  要打好手球,脸皮必须要厚。昨天凌晨法比亚诺就具备了这样的厚脸皮。比赛第50分钟,法比亚诺前场争抢时先是左手碰到了皮球,随后挑球过人时,球更是落在了他的右手上,但法比亚诺还是把球打进。诡异的是,法国主裁判兰诺伊并没有看清这个动作,于是他向法比亚诺进行了询问,法比亚诺自然一口咬定没有手球,主裁判于是指向中圈判进球有效。

  2

  神情要自然

  典型案例:马拉多纳

  打入手球后,神情一定要自然。其中,演技最好的要数球王马拉多纳。他在1986年世界杯上攻入英格兰的那个手球,成为球王功勋簿里浓墨重彩的一笔。看到马球王进手球后,狂奔,双手握拳激动不已,我们不由得感叹,马拉多纳简直是影帝啊。细细想来,身高不足170cm的马拉多纳,头球可以用手来弥补差距,手上的技术该有多好呀。

  3

  速度要够快

  典型案例:亨利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要用手打进球还要裁判不能发现,必须具备速度。亨利的双手绝对是闪电级别的。在与爱尔兰附加赛第二回合的加时赛第103分钟,马卢达开出远距离任意球,亨利底线处将球做到门前,加拉头球攻门破网。法国队主场1∶1扳平,但慢镜头显示亨利接球时很明显用手两次护球,就是因为速度快而躲过了当值主裁的法眼。

  4

  要温故知新

  典型案例:梅西

  经典就是用来复制的。马拉多纳的继承人应该具备怎样的素质?让梅西来告诉你,无论是老马连过7人的射门,还是经典的“上帝之手”,梅西都堪称驾轻就熟。2007~2008赛季国王杯四分之一决赛,巴萨单挑比利亚雷亚尔。梅西手球挑过门将头球攻门。虽然他的小动作被裁判抓了个现行,但梅西的努力还是得到了手球界的一致认可。

  声音

  法比亚诺:我不认为是手球

  昨天赛后,法比亚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被问到自己进的第二个进球是否手球时,法比亚诺委婉地回答道:“或许大家都认为这是一个手球,但是我不认为这是手球。”

  不过,法比亚诺手球的事实是不容置疑的,巴西《环球体育》就在赛后给出了法比亚诺手球的特写照片,虽然是打在大臂上,但是确实法比亚诺用手臂碰到了皮球,并造就了漂亮的进球。

  马拉多纳:他是上帝双手

  在巴西队和科特迪瓦队比赛后,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发表了对当值主裁法国人拉努瓦进行了讽刺,他说:“法比亚诺的确是手球了。不过奇怪的是,当他主吹英格兰队比赛的时候,全场比赛没有一丝笑容,而且显得很紧张。但在巴西队的比赛中,他却在法比亚诺进球后笑了起来,这太奇怪了。这是为什么?”相比自己的“上帝之手”法比亚诺的进球成色如何?老马表示:“没法比,我是上帝之手,他是左右手都手球了。”

  斯科拉里:法国裁判嘛……

  昨天赛后,前巴西主帅斯科拉里在南非电视台的赛后评球时恶搞当事人法比亚诺:“通过这场比赛,我知道了一条新规则:一次手球是犯规,但如果你连续手球两次,那就不是犯规了。”斯科拉里不仅开了巴西人玩笑,就连主裁判也没有放过:“哦,对了,我知道为什么裁判没看见法比亚诺手球了,因为他是法国人,既然亨利那个球都不是手球犯规,法比亚诺这个也可以不判。”

  本组稿件 记者 罗晶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