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评论

江南都市报:法比亚诺的表演和谎言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年06月22日13:36

  谎言和表演,竟然是昨天凌晨这场救市之战的主旋律,世界杯搞到这里,大家期望值越来越低,什么比赛都没看头,0∶0、1∶0、1∶1,好多比赛都充斥着这样的比分,以至于第二轮都要结束的时候,都想不起看了哪些比赛,真是印证了普拉蒂尼的那句话:世界杯有些比赛是可有可无的。当然,昨天凌晨那场不是,这是一场内容格外丰富的比赛,场面上有精彩的进球,也有无聊的冲突,从法比亚诺第50分钟的表演开始,一直到他赛后的谎言,一场比赛甚至折射着整个世界。

  长着一副鞋拔子脸的法比亚诺和土里土气的的邓加,在某种程度上是神似的,我承认他在禁区有效率,可是效率能盖过我最热爱的禁区之王罗马里奥吗?不能,要论观赏性,更是没法和大罗相比,甚至连罗比尼奥也不如,他连阿福头和大门牙都没有。可他偏偏能在邓加的巴西队中坐稳主力位置,原来他拥有一颗和邓加一样的心,为了胜利,宁肯毁掉桑巴足球。

  昨天凌晨电视镜头反复交待法比亚诺两次借助手控制球,然后将球打进的,可随后裁判问他的时候,他一脸无辜的表演很到位。赛后的采访,更是一副小人得志的嘴脸,“或许大家认为是手球,但是我认为那不是手球”,那种偷到东西之后猥琐地窃喜样,真让人受不了。五星巴西的队员何至于要到这种地步呢?

  当然,表演也历来是他们的一个基本功,2002年里瓦尔多球打到腿悍然抱头倒下的场面,至今还是笑柄。可一报还一报,昨天凌晨巴西队竟然也中了这样的招,只是这一次,倒霉的是他们的第一球星,卡卡同学。凯塔被轻轻碰到的是胸部,可立即传染到面部,于是凯塔痛苦倒下了,这一幕和里瓦尔多的表演何其像,出来混看来是一定要还的。不过没关系,卡卡也不必太沮丧,尽管这是谦谦君子的他7年来第一次拿红牌,可他绝对不是第一位被这么陷害的帅哥,西蒙尼当年害小贝可是直接出的红牌,况且这次还能洗黄,最后一场歇歇,全力备战淘汰赛。

  当然,除了你方唱罢我登场的表演,昨天他们捎带着也踢球了,只是在法比亚诺那个手球将比分改写成2∶0之后,比赛就开始失去悬念,可孬种的巴西队这时候开始向全世界球迷展示桑巴足球了,就像一个人酒足饭饱了之后的余兴节目,他们早干嘛去了,他们早些时候还窝在后半场伺机反攻呢,这就是现在的巴西足球。效率从来就不是巴西足球的精髓,效率是意大利足球的精髓,但是现在全世界都在打这种效率足球,连巴西都不能幸免,这样的世界杯还有什么趣味可言。

  我知道这是个充斥着谎言和表演的时代,可为了胜利,为了结局,就真的能什么都不管不顾吗?

  ·本报评论员叶海波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