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动态

“戏子”演技超强卡卡染红 巴西3-1胜提前出线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0年06月22日12:29

  昨晨巴西3∶1击败科特迪瓦,继荷兰之后成为32强中第二支出线的队伍

  

   1张红牌

   1个假摔

   2次妙“手”

   4个精彩进球

   有巴西队出场的比赛,注定不会缺少精彩。在昨晨的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不仅有精彩绝伦的进球,也有“上帝之手”的狡诈,更有让人叫绝的假摔“表演”,四个进球加上一张红牌构成了一幅经典的现代足球情景剧——踢球不仅仅是用脚和头。

  卡卡吃到个人世界杯生涯中首张红牌

   7年首张红牌

  卡卡冤比窦娥

   卡卡职业生涯中曾吃过2张红牌,自2003年登陆欧洲赛场后,就没得过红牌。如今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上染红,实在令人意外。昨日凌晨的比赛,第87分钟,卡卡在无球状态下做出抬臂动作,在未被触及面部的情况下,韦德尔·凯塔却夸张地掩面倒地。主裁判拉努瓦向卡卡亮出第二张黄牌将他罚下。

   出生在中产阶级家庭,一向谦谦君子作风的卡卡,似乎完全没理由主动申请这张红牌。也许他想在出线已成定局的情况下,清洗黄牌?也许他不想在世界杯上与俱乐部队友C罗为敌?也许他只是想休息一下?

   以上理由都有些牵强。倒是觉得卡卡在克隆前辈们的伟业,似乎有了这点红,一个球王的形象才更完整鲜活。

   与马拉多纳、齐达内,还有贝克汉姆相比,卡卡似乎有些太完美、太不真实。如今,卡卡终于圆满了。C罗、梅西,你们要不要克隆一下?(北晚)

  世界杯

  染红大牌

  齐达内 2006年世界杯,齐达内用头顶倒意大利后卫马特拉奇被红牌罚下。

  贝克汉姆 1998年世界杯,英阿大战,小贝在裁判眼皮底下踢了西蒙尼一脚,红牌。英格兰队最终输掉比赛。

  马拉多纳 1982年马拉多纳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在与巴西队比赛时收获红牌,球王的第一次世界杯宣布结束。

  法国主裁判

  最该被罚下

   两个技术细腻的球队,本该奉献一场赏心悦目的绿茵舞蹈,但科特迪瓦队却错把绿茵场当做了搏击场,比分越落后下脚也越狠,一次次导演和制作了巴西球员痛苦地满地打滚的闹剧。

   其实,这场最该被罚下的是法国主裁判拉努瓦。巴西队法比亚诺的第二个进球技术之娴熟、动作之花哨,堪称石破天惊、奇妙无比。可惜其间居然有两次“上帝之手”的帮忙。而拉努瓦依然判进球有效。法比亚诺的这个进球彻底摧毁了科特迪瓦球员的斗志和战术体系。也许意识到误判对科特迪瓦人的伤害,拉努瓦开始“赎罪”,对科特迪瓦球员的粗野动作偏向轻罚,甚至在埃拉诺被踢伤下场时仍未对科特迪瓦球员出示黄牌。昨天拉努瓦对巴西是先予后取,对科特迪瓦则刚好相反,拙劣的平衡术。只可惜,便宜了法比亚诺,委屈了卡卡。(羊晚)

  法比亚诺贝利附体

   这无疑是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法比亚诺两粒精彩的进球,卡卡两次精妙的助攻,都让现场观众不虚此行。第一个进球,法比亚诺在接到卡卡的妙传之后,轰开对手大门。下半场开场仅仅5分钟,法比亚诺在禁区内得球后,连续两次挑球晃开了对方防守球员,接着胸部停球,直接凌空抽射,皮球直窜死角。这个进球和贝利在1958年世界杯决赛中那个经典的进球如出一辙。

  卡卡出鞘刀刀见血

   第25分钟,卡卡在禁区前沿得球,在他的左侧、前方各有一名防守球员夹击。但卡卡依然发现前插的法比亚诺,灵巧地一塞就穿透了科特迪瓦人的防守,给了法比亚诺单刀怒射的破门机会。第62分钟,卡卡又一次获得了左路突破的机会,简单的拨球突至底线,然后精准的将球低传到中路,让埃拉诺轻松的推射得手。

   “骗子”污染眼球

   也许将法比亚诺的第二个进球称之为“贝利”附体还并不完全,因为法比亚诺还“效法”了当年的马拉多纳,而且是两次。

   当球落到法比亚诺头顶上时,他和对方球员争抢时就已经手臂碰到了皮球,如果说,这次手球还是无意的话,那当法比亚诺完成了连续两次挑球过人之后,企图用胸部停球时,皮球则完全是他利用右臂的帮助停在身前,这个手球显然是故意为之,而且获利匪浅。

   “戏子”演技超强

   眼看扳平无望,科特迪瓦球员几乎只干了两件事:踢人和“表演”被人踢。

   在埃拉诺为巴西打进第三个进球后仅仅2分钟,他就遭到了对手的凶狠报复。埃拉诺被科特迪瓦队的蒂奥特狠狠地用脚底蹬在小腿胫骨上。第87分钟,凯塔在回身时被卡卡用身体和肘部顶了胸口一下,结果强壮如牛的凯塔立即捂着脸,痛苦万分地倒在地上翻滚。(新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