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评论

新华日报:抽签用手,出线靠脚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6月22日11:59

  想靠运气抽进16强?没那么容易!世界杯小组赛的第二轮已经结束,很多小组形势依然不十分明朗,有一点却可以肯定:分组抽签与小组出线之间其实并没有什么联系。

  虽然国际足联有着一整套的规则以确保各小组实力平均,但还是有人认为32强抽签大有玄机,上上签和死亡之组的说法应运而生,仿佛那些抽签嘉宾的手就能决定一支球队的命运。但本届世界杯已经结束的32场小组赛却充分表明:抽签分组的时候有手气好坏,但真正要从小组中出线,却需要靠脚。

  本届世界杯的分组抽签,列强中运气最好的当然要数意大利:巴拉圭是南美二流球队,世界杯最好成绩为打入16强,而且是公认的“锋无力”;斯洛伐克队是世界杯的新军,没有人认为斯洛伐克会对意大利的出线构成任何威胁;本组中的新西兰队更是公认的鱼腩,他们最好的球员也登不上五大联赛的赛场,能够参加世界杯更像是一次意外,很多人认为他们将第一个回家。分组抽到这三个对手当然绝顶幸运,来南非之前,意大利的球迷认为自己的球队小组赛之旅无异于度假,他们会像享受阳光和沙滩一样赢得小组的出线权,然而,小组赛两轮之后,意大利队先后艰难“逼平”巴拉圭和新西兰,一场未胜,其中追平新西兰的比赛靠的还是一粒多少有些争议的点球。分组抽签之后里皮肯定曾在睡梦中笑醒,现在的他应该夜不能寐了,他会为小组最后一场比赛绞尽脑汁。

  如果说世界杯分组抽签时袒护上届冠军是明修栈道的话,那么帮助东道主就是暗渡陈仓。每一届世界杯的分组,东道主总是有优势的,但本届世界杯似乎有所不同。南非队与法国、墨西哥、乌拉圭分在一组,一个小组有两个世界杯冠军,看上去东道主并没享受什么特权。其实乌拉圭早已不复当年之勇,南美区预选赛,他们搭上的是末班车;法国队的衰落是自由落体式的,如果不是最后时刻亨利的“手感”复苏,他们连南非也去不了。国际足联机关算尽,却误了南非卿卿性命,法国队不出所料成为吴下阿蒙,但乌拉圭和墨西哥却没有给东道主和国际足联任何面子,南非队可能成为历史上战绩最差的东道主。

  昨天进行的两场比赛发生在公认的死亡之组,五星巴西、欧洲豪门葡萄牙、非洲新科状元科特迪瓦、神秘之师朝鲜同在一个小组。死亡之组的出线形势并不比其它小组来得复杂,巴西队昨天凌晨以一场完美的胜利告诉世界,他们是冲着大力神杯来的,再困难的小组赛对他们来说也是小菜一碟;朝鲜队在力战巴西队之后曾经给全世界一种错觉,不过昨晚葡萄牙人用一场酣畅淋漓的7:0告诉人们,足球场上不能没有精神,但最终还是靠脚说话。

  运气是足球制胜的因素之一,但绝不是首要,更不是全部,大力神杯还是靠脚一场一场踢出来的,分组抽签对于我们来说,只是增加一点谈资而已。

  本报记者 汪 滢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