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评论

新华日报:绿茵场请“影帝”走开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6月22日11:57

   由于影帝、影后的缺席,前晚闭幕的上海电影节显得颇为冷清。但在世界杯赛场上,层出不穷的“影帝”大有把世界杯变成电影节之势。

  昨天凌晨,五星巴西3:1战胜科特迪瓦,却付出了卡卡红牌下场的代价。第88分钟,科特迪瓦队员凯塔在无球状态下跑向卡卡,在两人身体接触的一瞬间,卡卡抬起了右臂,似乎是想挡住撞来的对手,但就这么一个动作,却被凯塔抓住,非常夸张地掩面倒地。于是卡卡7年来第一次被红牌罚出场。

  或许卡卡真的犯规了,但是卡卡的手肘只是撞在了凯塔的胸口,可凯塔捂住的却是自己的脸。凯塔满地打滚长达两分钟之久,其高超的“演技”足以在任何电影节上有所斩获。当然,希腊的托罗西迪斯将是一个有力竞争对手,正因为他的出色“演出”,让尼日利亚被罚下一人,希腊才得以反败为胜。

  卡卡的一场完美表现毁在了对手的一次“表演”上,实在令人遗憾。昔日巨星里瓦尔多就在个人微博上说:“科特迪瓦人存心找茬儿,在这种情况下很难保持清醒。埃拉诺都受了重伤,为什么没人被罚下?!”

  里瓦尔多没想到,立马有网友跟帖,“全世界谁都可以说卡卡的红牌冤枉,只有里瓦尔多没资格。就像亨利没资格要求判对方手球一样。”2002年韩日世界杯,巴西在小组赛中迎战土耳其。当时,里瓦尔多正站在角球区等待发球,土耳其球员将球踢到他腿上,他却捂着脸翻滚不休,结果骗得主裁向对方出示了红牌。

  足球,比的是场上的真功夫,而不是谁的演技更好。但为了结果,假摔、诈伤、骗点球等伎俩正蔚然成风。层出不穷的“影帝”,不仅欺骗了裁判和观众,更伤害了足球。由于凯塔的拙劣演出,小组赛最后一轮卡卡和C罗两大巨星的巅峰对决成了泡影,而且真正的受害者,只能是原本还期待巴西力拼葡萄牙的科特迪瓦自己。

  董 晨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