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

记者直击荷兰队训练 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6月22日11:34

  谁是当下心态最为轻松的一群人?毫无疑问,荷兰!作为南非世界杯第一支小组出线的球队,橙衣军团早已轻松上岸,不少传统豪强却还要为最后一轮的生死大战揪心。昨天,记者特意赶往荷兰队的训练场,现场目击了他们出线之后的首堂训练课。

  安检轻松

  荷兰队的训练地其实是一个橄榄球场,位于环境幽静的约翰内斯堡金山大学校内。想要门票?很简单,只要你到的够早,入口处有专门人员给球队的粉丝发票。当然,如果没有这张票,荷兰队的训练是看不到的,因为体育场的周围用铁丝网和铁板围了起来。

  让记者有些意外的是,居然只有两名黑人保安负责验票和安保,他们表情悠闲而友善,或许是很少看到东方人的面孔,还特意与记者开起了玩笑。

  即便在训练场内,警察也不到10人,看上去也无所事事,记者和球迷在看台上享受非常大的自由度,都能随意走动、随意喊叫。与阿根廷的谨慎相比,荷兰队这边完全是两个世界。

  气氛融洽

  荷兰的训练并不复杂。当地时间11时30分入场,绕圈慢跑就跑了30分钟,接下来的内容,也是相对较为轻松的折返跑、“遛猴”和网式足球,到最后才是5对5的半场攻防演练。

  除去3名守门员,荷兰队剩余的20人围成一个大圈“遛猴”场面最逗。范佩西、斯内德等一干大牌,想方设法“戏弄”队友,欢声笑语一片。

  一个半小时的训练结束后,斯内德作为代表接受了记者采访。“是的,我们非常轻松,大家很团结,这就是你们看到的荷兰队。”“你认为荷兰队夺冠的把握有多大?”他搬出一句经典名句:“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言语简短,却铿锵有力。

  球迷痴狂

  作为艺术足球的代表,“郁金香”在全世界都有一大批拥趸。昨天,两三百名球迷赶到僻静的金山大学,占满了一个看台,肤色有白有黑。自己心爱的球队近在咫尺,对他们而言,就是一个节日。

  奔放性格的荷兰人,把看球当成了一场朋友和家庭的周末聚会。记者就碰到这样一家子,全家5口集体出动,夫妻俩最小的孩子才13个月,最大的也不到3岁。毯子一铺,席地而坐,其乐融融。年轻的妈妈一脸幸福,“我们是绝对忠实的荷兰粉丝。”

  两名兴奋的女球迷,拿出早早准备好的“大力神杯”,忙着以荷兰队训练为背景拍照留念。金杯,亲了又亲;口号,异常响亮:“这一次,冠军!”特派记者张宇翔 发自南非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