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尼日利亚VS韩国 > 尼日利亚VS韩国动态

希丁克支招太极虎 发挥中场优势即便输球也光荣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6月22日11:18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韩国能成为率先进入16强的亚洲球队吗?因为B组形势相当复杂,在阿根廷不输给希腊的基础上,韩国胜或平尼日利亚可以出线,如果“太极虎”输球则很可能要打包回家。韩国主帅许丁茂表示,将以破釜沉舟的精神迎战尼日利亚。

  韩国中场金正友认为球队不能有“保平”的意念:“一些人认为平局就足够了,但我们要的是3分,我们必须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从比赛开始到结束,我们都必须认真对待比赛。我们会尽可能给尼日利亚的边路施加压力,我们的前锋和边锋在速度上非常有优势,希望可以通过积极拼抢来争取更多的进攻机会。”

  前韩国队主帅希丁克也来为老东家支招:“韩国队应以处于悬崖边的心态全力打比赛。如果韩国队将目标定为平局或先进一球后就全力防守,那将无缘16强。希望韩国队能够充分发挥中场优势、快速而准确地传球和控球,即使输掉比赛,也不能有失韩国国民的自尊。”韩国1比4输给阿根廷后,希丁克非常不满,“韩国队进行的并不是足球比赛,而是棒球比赛,韩国队只是在一味地防守。”

  如果阿根廷战胜希腊,而尼日利亚击败韩国,“非洲雄鹰”就能上演惊天逆转出线,大战当前,尼日利亚足协已经开出重奖,许诺如果球队出线,每个球员都能得到3万美元的重奖。尼日利亚足协原本设置的每场小组赛赢球奖金是1万美元,显然吸引力不够。

  “非洲雄鹰”的背水一战笼罩在死亡威胁的阴影里,凯塔在对阵希腊时“申请”红牌,导致尼日利亚1比2输球,赛后,凯塔收到了1000多封死亡威胁的电子邮件。尼日利亚新闻发言人伊达表示:“我们已经将此事告知了尼日利亚政府,也已经向国际足联汇报。南非的安保工作非常出色,球员在这里的安全可以得到保证。凯塔已经向他的队友道过歉,队友也都原谅了他。”1994年世界杯后,打进乌龙球的哥伦比亚后卫埃斯科巴被枪杀。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