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墨西哥 > 法国VS墨西哥评论

海南日报:世界杯与“打酱油”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6月22日11:17

  彤言无忌

  郑 彤

  “脚斗士”的南非绿茵战进入第二轮后,32路兵马再次捉对厮杀。面对昏天黑地的混战,看球看出麦粒肿的笔者不由得想起了一句流行词———“打酱油”。

  其实,若论“打酱油”的首创,2008年被广州电视台采访,说出“关我鸟事,我出来买酱油的”那位大哥绝对属于山寨版。毕竟,早在其10年之前的法国世界杯上,就有一金发女郎在路经巴黎协和广场时,被记者拦住采访法国队获胜的感受。结果,人家金发冲冠,歇斯底里地叫道:“世界杯关我啥事?我讨厌足球!根本就没看!”然后扬长而去,只剩下目瞪口呆的记者。依笔者看,这丫绝对堪称“打酱油”的前辈。

  不过,虽然有金发女郎“打酱油”,但在那届杯赛上,这丝毫未能影响高卢雄鸡一唱天下白的气概,齐达内用他一毛不拔的光头顶进了两粒金子般的进球,奠定了法国队取胜的基础,并最终以3:0让巴西饮恨。而肥罗的光头和卡洛斯的光头在那场比赛却黯然失色。

  当然,卅年河东,卅年河西,12年之后,在南非,被“打酱油”过的法国队果然失去了“好望脚”,两场比赛过后,一球未进,基本出局。大牌球星阿内尔卡也因在与墨西哥队比赛的中场休息期间,问候主教练的母亲被开除出本届国家队。成为“打酱油”者。

  当然,更有资格“打酱油”的还有欧洲劲旅德国队。

  当德国队与塞尔维亚队比赛的全场哨声即将结束的时候,电视里给出了德国队主教练在场边怒砸矿泉水瓶的镜头。在那场比赛中,德国队就像一个打酱油的孩子,虽然带了足够买1万瓶酱油的钱,结果却忘了带酱油瓶。

  但是,有一种“打酱油”却让人心痛不已。

  非洲雄狮喀麦隆队与北欧海盗丹麦队相遇,在双方队员动作干净,既少拖泥带水之拖沓,也少手上功夫等犯规,打出了一场行云流水般的全攻全守式足球之后,发挥得似乎更为出色的喀麦隆队多饮一弹,1:2告负丹麦队,提前出局。正如酱油钱也带够了,酱油瓶也拎着了,但是卖酱油的说,把最后一瓶卖给了丹麦,没酱油了!

  咳!操着球心干吗?咱中国队的球迷,望着既无资本、也无器具,连到南非打酱油资格都没有的中国国家队,还是该干嘛干嘛去吧!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