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评论

海南日报:演技,世界杯的一部分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6月22日11:16

  据说,世界杯伪球迷基本为女性,大多不知越位是个甚,角球从哪个角冒出来,就是看个帅哥图个热闹。当然看球时也会大呼小叫,以示与纯爷们真球迷同乐,不过第二天就忘了比分。不好意思,我正是其中一分子,但可能要稍好一些,还知道边路传中,对什么442、433阵型有一点儿了解,并且还有凌晨守候在电视机前看比赛的热情。

  虽然是伪球迷,但这几天熬夜围观世界杯之后,也颇有些感想。感受最深的是:足球运动员除了脚下功夫了得,演技那也是相当棒!应该算是各类体育项目运动员中最强的了。

  21日凌晨巴西与科特迪瓦的比赛中,就有好些精彩片段呈现。下半场刚进行几分钟,巴西的法比亚诺在第一次挑球过人时,球打在他左手前臂后弹向一侧,而在第二次挑球过人时,他看似胸部停球,其实球在他的右臂上倒腾呢。这小子两手“左右开弓”之后,一脚劲射球进了。照理说手球在前,不能算进球,但法国主裁没看清楚,示意进球有效。其实主裁应该还是有点疑惑的,电视上有一个镜头显示,接下来的比赛中他曾比划着手球动作似乎在询问法比亚诺。我猜他是这么问法比亚诺的:射门前你是不是如此这般手球了?法比亚诺可不上当,但见他一脸无辜,大摇其头,仿佛受委屈的孩子,连上帝都会相信他是被冤枉的。

  如果这算一般表演,演技超好能夺奥斯卡奖的当属科特迪瓦球员凯塔了。比赛还剩不到十分钟的时候,凯塔毫无理由地靠近巴西球员卡卡,从身后贴了上来。卡卡定然是不爽,略抬手肘碰了他一下。此时,精彩一幕出现:凯塔立马夸张倒地,双手掩眼,表情“痛苦”万分。不知道的,还以为卡卡凶残地挖了他双眼。凯塔痛不欲生的样子,立即打动了主裁,他毫不犹豫向卡卡出示了黄牌。本场拿到第二张黄牌的卡卡,被红牌罚下,郁闷离场。凯塔功德圆满,爬起继续比赛。

  我本以为,世界杯的迷人之处,在于帅哥众多,在于赛场上张扬的血性野性速度力量之美。但显然,精彩演技也是世界杯令人销魂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