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颜强:球霸时代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6月22日10:40

  在一个无线互联的时代里,再多防火墙,仿佛也阻隔不了信息的传递,只是人与人之间的那堵围墙,是否也已经被拆散?面对面的交流方式,被键盘、摄像头、短信、跨洋光缆渐次取代。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其实已经发生了大的问题。

  卡佩罗在64岁生日那天,遭遇了英格兰队最消极的世界杯比赛。第二天,特里接受采访,公开挑战卡佩罗的权威。“晚上我们要开一个通气会,大家都说说不满的地方……主教练说我们害怕世界杯挑战,这稍微有点侮辱人……”特里忘了他早已不是队长。来到南非后,特里和卡佩罗以及其他教练已经有过两次训练场冲突。

  阿内尔卡余音犹在,又有了特里。更荒谬的是,特里居然还援引阿内尔卡,认为切尔西队友“直言不讳”、“敢于自我表白”。阿内尔卡之乱,几乎直接地毁了法国和乌拉圭的下半场比赛。

  一个活生生的球霸站立在我面前。年少多金、一夜成名,但是在自我表白的同时,又极度缺乏和他人沟通能力的表现上,我觉得这是球霸的表像特征——特里挑战卡佩罗之前,认为自己还是球队领袖、认为自己在代表队员们说话、认为自己是真正勇气与见识皆具的英雄。他恐怕永远都不可能想到,英格兰就是被这样的人毁掉的。

  还有法国。只怕还有更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