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华商晨报:C罗奋起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6月22日10:33

  葡萄牙赢了,光明正大。

  或许是受朝鲜队那空前的团结氛围所感染,或许是葡萄牙人从首场比赛那凌乱的配合中品悟出足球比赛的真正依存所在,反正,葡萄牙人在这场比赛中,除了表现出超强的技术外,其所展现出少有的团队配合,绝对值得包括法国队、意大利队等列强观摩、学习和回味。

  与一些所谓的球星大骂主教练,并制造各种矛盾导致队伍接近崩溃不同,C罗也是球星,而且此前他在国家队的表现乏善可陈,饱受争议,但他对葡萄牙队的那份不变的忠诚最终为他的努力换来了正果。

  不仅有助攻,还打破了国家队16个月的进球荒,可以想象,在这样的球星带领下,葡萄牙队打出好球不足为奇。但C罗的这种转变更像是一个破茧成蝶的过程,因为从一个人的美丽到展示一支队伍的魅力,很多习惯众星捧月的球星们要学会在国家利益的背影下学会等候,对球星们来说,忍受这种寂寞谈何容易?

  葡萄牙队绝对比法国队幸福,因为在经受了职业足球环境的熏陶,在更多球星为了个人以及某个团队的利益而选择了背叛或者搅局的背景下,至少C罗在葡萄牙国家队尚且保留一种纯真和正直,而这种认知下,诸多大腕们配合着C罗的节奏,实现了葡萄牙队的疯狂,也避免重复在诸多世界豪门中不断上演的“人人是条龙,拧在一起变成一条虫”之类不和谐和不团结的闹剧。

  就像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意大利队,直到今天,依然有很多人对于当时意大利队的夺冠耿耿于怀,但是千万不要忘记了,那是一届绝对团结且尊重足球的队伍。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