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法国为荣誉“最后一战” 墨乌或上演平局阴谋论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6月22日10:08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墨乌大战精彩可期,可惜还没正式开打,就让法国人制造出的“平局阴谋论”坏了心情。

  墨西哥今晚遭遇乌拉圭,并不是生死战,两队目前均一胜一平积4分,乌拉圭以一球优势暂列小组第一。但这场比赛双方都不敢掉以轻心,因为输球的一方,很可能一不小心就会让大比分获胜的法国或是南非偷走出线权,即便是以小组第二出线,刚出门就会看见阿根廷张牙舞爪的微笑,迷人却致命。唯有两队战平,才能无视另一场比赛结果,携手晋级。

  法国方面普遍担心,两队有可能为法国队设下“平局阴谋”,这种担心不无道理,在足球史上,“默契球”并不少见,2004年欧洲杯上,瑞典队和丹麦队就曾在小组赛中,以一场2:2的平局“淘汰”了意大利队,更何况,墨西哥和乌拉圭都是来自南美的好兄弟。

  法国人的“小人之心”,在赛前被两支南美劲旅好好鄙视了一番,乌拉圭队主教练塔瓦雷斯表示,法国队不用担心自己的队伍会和墨西哥打默契球。“这并不是一个数学游戏,这是一场足球比赛。乌拉圭队会认真对待最后一场比赛,就像对待世界杯第一场比赛一样。”

  尽管净胜球稍稍落后于乌拉圭,墨西哥队主教练阿吉雷同样不屑于“制造一场平局”。他强调,自己不会考虑这么无聊的问题,作为主教练,需要的是调整好球队的状态,准备每一场比赛。

  阿吉雷的话显然更站得住脚,因为一场平局只会让墨西哥提前遭遇阿根廷,而年轻射手贝拉在战法国队时不小心受伤,将会缺阵十天,注定无缘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淘汰赛首战能否出战,目前也不能确定,墨西哥已经被逼到悬崖。

  法国人把心放到口袋里吧,墨乌都不愿意碰阿根廷队,这才是悬念之所在。

  法国为荣誉“最后一战”

  如果不能用最后一丝力气去挽回尊严,“高卢雄鸡”将从此失声。

  我们无法用实力去评判法国和南非的这场比赛,法国队首轮被巴拉圭逼平,次战完败墨西哥,目前队内内讧不断,爆出了官员辞职和球员罢练的丑闻,而枪打出头鸟的结果,就是阿内尔卡被驱逐出队。显然,主帅多梅内克已经完全失去对球队的控制力。昨天,法国教头耐心向外界宣读了球员们的公开信,接着还对外保证:法国队将在最后一战中赢回荣誉。这也是全队上下共同的宣言。

  南非队无疑是历届东道主里实力最差的一个:球队上轮3球惨败乌拉圭,门将库恩还吃红牌被罚离场,由于净胜球最少,南非必须超大比分击败法国,才能获得一丝出线希望。为避免成为史上最尴尬的东道主,南非队并没有放弃最后的希望,天上掉馅饼不可能发生,在地上捡到钻石的可能性还是有的,更何况这里正是南非。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