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加纳VS澳大利亚 > 加纳VS澳大利亚动态

科威尔罹患绝症原来竟是误传 国内媒体断章取义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6月22日10:00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世界杯开赛前,澳大利亚球星科威尔身患绝症的消息不胫而走,这也导致当科威尔在与加纳的比赛中被罚下后,媒体一片哀鸣,普遍认为这对一名不久于人世的球员来说太残酷。然而,仔细比对爆出科威尔身患绝症的报道源《罕见血液病险夺科威尔性命》与诸多国内媒体的报道就会发现,其实问题远没有那么严重,科威尔并没有传言中的最多还能活两年。这一次,或许媒体的误读扮演了“死神判官”的角色。

  最先报道科威尔身患绝症的澳大利亚《周日电信报》,文章题为《罕见血液病险夺科威尔性命》,埃南加拉医生披露科威尔患上了一种名为“自身免疫性肝炎”的疾病。根据文章报道,科威尔是在2002年一次例行体检中查出患有这种疾病,如果不接受治疗,那么便会在5到10年内丧命。

  然而,国内媒体断章取义,认为科威尔最多只能活两年。在原文中,埃南加拉医生只是说没有查出此病并没有及时治疗的情况下,科威尔很可能最多只能活十年。可是,现实却是科威尔已经查出了此病,并且从一开始就积极地接受治疗,如此一来,也就不存在只能活10年的说法。更何况,原文中也只是用“险夺性命”来表述,言外之意,现在已经没有多大的危险。 (牛强)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