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贺炜:朝鲜大败正常 与葡萄牙对攻只因国内转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6月22日09:4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6月22日发自北京)44年后再次在世界杯赛场上遭遇,朝鲜人原本想要报得一箭之仇,44年前,尤西比奥的带领下葡萄牙队在0-3落后的情况下大逆转最终5-3赢得胜利,将朝鲜队挡在四强之外。“我会在比赛中打进一球,我们的球队会进16强。”赛前,朝鲜队头号球星郑大世如此表示,而由于第一场中,朝鲜队面对本组最强的巴西队打得风生水起,并最终以1-2惜败,人们对此战也充满期待。

  而事实上证明,上帝不相信奇迹。北京时间6月21日晚在开普敦绿点球场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朝鲜队0-7大比分不敌葡萄牙,未能报仇不说,成为了第一支被淘汰的亚洲球队,并帮助葡萄牙完成了他们世界杯历史上的单场进球纪录。

  对于这样的结果,资深足球评论员贺炜在连线搜狐《天下体育》节目时认为非常正常。

  “我个人觉得,朝鲜队既不像大家之前没看到时猜想的那么差,也不像第一场拼完巴西以后大家想象的这么好。在面对巴西的时候,人们都认为朝鲜应该踢得很差,以为他们会输个大的,但他们没有大比分失利,反倒是和巴西踢得风生水起。这样,大家又都认为朝鲜队的能力还不错,然而事实不这样,我们可以发现,虽然朝鲜队踢得比想象的要好,但他们最终还是输给巴西,而且机会并不多,最后那个进球也明显是巴西队比较松懈后的产物。”

  贺炜在肯定朝鲜队顽强拼搏的精神时,认为他们有个致命的弱点,那就是朝鲜队和主流相隔太远。“他们的精神我们是非常鼓励的,拼搏精神非常好,但不能仅仅因为这种精神就把他的能力无限夸大,朝鲜跟主流的足球体系相隔得太远,太久没有在主流体系中出现,使得他们的战术体系不是最先进的,对敌人的了解也不是最有效的,第二场打葡萄牙,他们高估了自己的能力,而通过第一场和巴西的比赛,葡萄牙显然对朝鲜队的了解更加深入。”

  事实上,面对于葡萄牙这样攻击性非常强的球队,很少有人会去和他们打对攻。因为一旦对攻,球队的后防势必会相对薄弱,也会给别人机会。但让人匪夷所思的是,这场比赛,朝鲜队没有像上一场和巴西那样防守反击,反而采用了搏杀战术。对此,贺炜又透露另一个重大原因。

  他说,“据了解,这场比赛朝鲜国内直播了,一直播朝鲜主帅就不能采取第一场打巴西时那种防守反击的战术,必须攻出来,因为球队的压力很大,但一攻出来,葡萄牙的机会就很多,加之高估计自己,对对手预估不足,两个原因造成朝鲜大败很正常。”

(责任编辑:zz)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