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

齐达内探访南非孤儿村:我要做些更有意义的事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2日09:03

  齐达内探访孤儿村

  “我要做更

  有意义的事”

  本报特派记者杜旻

  约翰内斯堡报道

  2006年世界杯,齐达内留给了世界杯一个孤独的背影。这位1998年的传奇英雄以并不完美的方式告别了世界杯,现在,2010年,他回来了,开始了新的世界杯生活。

  “这是我第一次以这样的方式参加世界杯,不在球场上,而是当起了观众,”昨天,齐达内抵达南非后第一次面对媒体袒露心迹,“说实话,刚开始我还真不太适应,当然,南非这里的接待工作做得很好。”

  前天,齐达内在看球的间歇,抽空完成了一个心愿,那就是和前南非国家队球星卢卡斯·拉德贝一起,探访了约翰内斯堡的一个孤儿村,给他们送去了来自球星的关爱。“南非的孤儿有人照顾真的很重要。”齐达内说。

  在约翰内斯堡卢卡斯·拉德贝足球学校,一直有一个“SOS村”的慈善活动,致力于关爱南非和法国两地的孤儿。孩子们大多是14岁至19岁的孤儿,阿迪达斯公司赞助了孩子们南非队和法国队的球衣,他们穿上球衣来了一次小型对抗,就像他们的成年队要在今晚的布隆方丹举行世界杯决战。

  齐达内现场教孤儿村的孩子们踢球。15岁大的孤儿普斯兴奋地说:“能和齐达内一起踢球,甚至抢下他的球就像做梦一样。”

  “我来这边有两个目的,一是看望我的老朋友拉德贝,一年前我们在这见过一面,当时就希望能在世界杯期间做点什么;第二个原因是我们要做一个支持”SOS村”的慈善活动。这个组织在南非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现在延伸到了法国,皮雷也是这个组织在法国的赞助人之一。孩子们失去了父母、失去了社会的关爱,现在我们希望可以关爱到他们。”这么多天来,一直为法国队的表现感到郁闷和伤心的齐达内,只有在说这些话时眼里放出巨星的光芒。

  齐达内和拉德贝在出席发布会前,分别在画有南非和法国世界杯对抗的漫画板上签名。“孩子,特别是孤儿,他们也有梦想,我希望能帮助他们实现这些梦想。我说过很多次,相比出任法国队主教练,这些事情可能更有意义,我要做更有意义的事情。”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