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评论

高洪波:五星巴西不令人信服 卡卡法比亚诺犯错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6月22日08:04

  巴西击败科特迪瓦是意料之中的,但比赛中的火爆场面给精彩比赛带来了阴影。同时,巴西9号法比亚诺的第二个进球和卡卡的行为都不应该是五星球队令人信服的地方。

  巴西队是参加世界杯决赛次数最多的球队,也是在决赛阶段表现最稳定的球队,这得益于球员们极强的适应能力和对世界足球发展的感悟能力。历届巴西国家队员大都来自于“欧洲战场”,经过欧洲联赛的锤炼,巴西球员培养出很好的适应生存能力。欧洲足球发展又是领导世界足球潮流的核心地带,又给这些巴西球员时刻更新着足球理念。

  优秀球队与平庸球队的差距体现在中场的表现,如何控制和驾驭中场的组织。足球是一项90分钟决定比赛结果的竞技对抗,一支球队如何将自身的能力平均分配到90分钟里,去主宰比赛,按照自己的节奏引领比赛过程,决定于中场——巴西队在比赛里体现了强大的中场控制能力。

  冠军球队与优秀球队的差距在对方禁区成功率的把握上。一场比赛,水平接近的两支球队都会在对方球门附近制造出至少三四次机会,把握住机会的成功率接近30%的球队就是冠军级别的队伍。巴西队在比赛里也体现这样高的把握机会成功率。

  拥有优秀的球员、强大的中场控制能力和在对方禁区里进攻机会的把握成功率高,这就是巴西球队始终保持高水平以及能够取得优异成绩的基本条件。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