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吴金贵:渐入佳境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6月22日08:01

  南非世界杯,是世界杯在32年之后再次来到南半球,对天气的不适应也许能够解释为什么在赛前被视为夺冠热门的欧洲球队均面临不同程度的尴尬。当然也有不少球队在经过第一轮的较量后慢慢进入了状态,已经适应了寒冷天气和高原反应的球员也越发出彩。前天晚上,巴西和科特迪瓦的球员们就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非洲球员普遍身体素质好、个人技术过硬,科特迪瓦的人员配置更是非洲球队中的佼佼者,他们也在场上体现出了与巴西队抗衡的实力。倘若不是法比亚诺的那个“疑似手球”的进球影响了球员的心理状态,他们应该能给巴西队造成更多的麻烦,当然这也体现了这个球队还不够成熟。

  此外,球队整体配合上科特迪瓦还是要稍逊巴西一个档次的。同一个球,巴西球员能够很快地通过转移渗透到对方的致命点并选择最佳的位置和角度去射门;而科特迪瓦球员虽然也有带球穿行于对方防守队员之间的惊艳表现,却始终缺乏撕破对方防线的最后一传。过于依赖自我表现以及缺乏目的的传球,科特迪瓦人不断浪费着他们的进攻机会和时间。非洲球队若要走得更远,急需提高他们的战术水平。

  看了巴西队的两场小组赛,感觉今年巴西风格跟前几年大不一样了。在没有进球以前,巴西队不再追求传球、控球的漂亮,而是在控住球的基础上力求简练的进攻。我想这也是邓加拿下罗纳尔迪尼奥等大牌球星,重新打造巴西国家队的目的之一。还有法比亚诺这样的前锋不仅能进攻,也会合理防守,这种合理防守区别于德国队克洛泽的那种抢球,让球队更加趋于一个整体,也是国际足球的一个大趋势。

  不过前天巴西队的代价有点大,一向乖孩子的卡卡居然吃到了一张红牌。当然双方拼抢很激烈,特别是科特迪瓦队员在那个“手球”进球后动作越来越大,而裁判也并未及时扼杀这种苗头,让双方的情绪都异常激动,才有卡卡的最后爆发。

  所幸巴西队已经顺利出线,卡卡和巴西队都有足够的时间去调整自己。考虑到从来未有欧洲球队在本土以外夺得过世界杯冠军,我很期待本届巴西队能取得最终胜利。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