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墨西哥 > 法国VS墨西哥评论

深圳商报:绝不只是美好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6月22日07:54

  世界杯展现给世界的绝不仅仅是美好的一面,还有丑陋的一面。感谢世界杯,让我们看清这个世界上的形形色色。

  法国队终于成了南非世界杯的第一号主角,从前我们以为只有尼日利亚这种穷棒子球队会为了奖金而罢训,现在我们终于发现法国这种有钱的球队也会为了潜规则而罢训了。

  法国队的逻辑很有些问题,骂主教练的阿内尔卡很心安理得地走了,整支球队没有人谴责他,也没有人认为他应该道歉。相反,大家认为告密者才是坏人,为了抓出告密者甚至罢训。在他们看来,如果没有人告密,所有的事情就都没有发生。就像如果你没有看见卢浮宫,就等于卢浮宫不存在。

  但是,不管错误在阿内尔卡还是在告密者,他们已经为球队带来了伤害,整支球队应该做的就是弥补伤害。可是恰恰相反,他们用罢训的方式给球队带来更大的伤害。

  法国人的思维令人瞠目结舌,不过,如果你了解法国人的思维方式,就会发现这一切歧视都很正常。

  法国学者阿兰·佩尔菲特曾经写过一本《丑陋的法国人》,告诉我们法国人是个什么德行。作者告诉我们,法国人偏好专制、自私自利、自我中心,缺乏合作精神、懒散、不负责任、大男子主义等,他们主要考虑的是自己应该得到什么,而不是自己应该付出什么。

  看看法国队的言行吧,我们可以一一对号入座。

  在历史上,被称为“太阳王”的路易十四的名言是“老子就是真理”;而路易十五的座右铭更加著名,那就是“我死后哪怕它洪水滔天”。

  看看法国队的球员们吧,看看阿内尔卡吧。他们永远认为自己是对的,他们永远认为教练对不起他们,他们永远不会去想自己的行为会给球队带来什么损害。

  法国人在南非上演了丑陋的一幕,世界杯展现给世界的绝不仅仅是美好的一面,还有丑陋的一面。感谢世界杯,让我们看清这个世界上的形形色色。

  丑陋的法国人令人叹息,丑陋的法国足球队令人唾弃。那么,我们可以从中借鉴到什么吗?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