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洪都拉斯 > 西班牙VS洪都拉斯动态

西班牙新天使险送四个助攻 穆帅弃他会不会后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6月22日07:04

    搜狐体育讯 2002年韩日世界杯,未满20岁的华金一战成名。但这名右路天使却以悲剧收场,对阵韩国时华金在点球大战中失手,痛哭失声的金发少年感动了万千球迷。整整8年后,又一名新锐右边锋给西班牙插上了翅膀。在西班牙战胜洪都拉斯一战中,纳瓦斯的表现丝毫不逊色于梅开二度的比利亚。

  尽管已经24岁,尽管在西甲中成名已久,但这却是纳瓦斯第一次踢世界大赛。纳瓦斯曾经患有严重的思乡症,只要离开塞维利亚超过两天,他就手足无措浑身不得劲。在早年参加西班牙国青队集训时,纳瓦斯就曾因过于思念家乡而中途离队。在去年战胜思乡症后,纳瓦斯立刻被博斯克招入了西班牙队中。与伊涅斯塔、席尔瓦这些伪边锋真前腰不同,纳瓦斯是货真价值的突破型边锋,他的右路直线突击力极为惊人。

  “博斯克跟我说过,就像在俱乐部时那么踢。无论是下底还是内切,我都能在右路给球队提供帮助。”纳瓦斯的确踢得像在塞维利亚时那样放松,尽管这是他第一次以首发身份出现在国际大赛舞台上。全场比赛纳瓦斯贡献了惊人的16次传中,这名身高1米70体重仅60公斤的小个子边煞摧毁了洪都拉斯防线。他和童年好友拉莫斯组成的右路组合,只能用无坚不摧来形容。在90分钟之内,纳瓦斯险些四次帮助队友得分,难怪西媒遗憾他没有在输给瑞士时获得首发机会。

  纳瓦斯第一次出彩出现在23分钟,22号边锋右路45度传中,皮球直接飞向了小禁区外无人盯防的哈维面前。可惜由于哈维身高只有1米69,皮球擦着呼吸机的头皮滑门而过。如果哈维能再高上两厘米,这就将是一次完美的边中结合进攻。比利亚的第二个进球源自纳瓦斯的助攻,塞维利亚右边锋反击中接应到哈维的分球。他并未死板的将球送到进攻第一线,而是把球传给了处于禁区前真空地带的比利亚。纳瓦斯的传球时机选择极好,比利亚有足够的调整时间来完成射门。

  在埃利斯公园球场,纳瓦斯本有希望帮助比利亚上演帽子戏法。61分钟纳瓦斯禁区右侧走外线突破后又将球扣到了反方向,洪都拉斯左后卫伊萨奎雷收脚不及将其绊倒,西班牙队获得了点球机会。但在骗过对方门将之后,比利亚却把球踢在了球门范围之外。85分钟纳瓦斯和比利亚前场形成二打一,塞维利亚人的右路传中准确找到了禁区左侧的葫芦娃。可惜比利亚射门前调整动作过多,快速回追的门多萨得以将球挡出底线。尽管比利亚不争气,但纳瓦斯的表现仍然具备世界级水准。

  纳瓦斯表现如此出色,皇马球迷心中一定苦乐参半。国家队获胜自然是好事,但错过纳瓦斯却肯定会让新战舰永世遗憾。纳瓦斯本是弗洛伦蒂诺看中的边锋引援人选,但穆里尼奥却指定索要迪马里亚。阿根廷天使虽然首发踢了两场世界杯,但他的表现只能用平庸来形容,迪马里亚远不像纳瓦斯般惊艳。穆里尼奥看错了夸雷斯马,他还会看错迪马里亚吗?(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