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评论

新京报:“大世”已去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2日06:54

  身为朝鲜队领军人物,郑大世曾在赛前表示,进球将掀开球衣,露出书写着“祖国统一”的T恤。面对葡萄牙的坚韧后防线,朝鲜队队长竭尽全力也没完成这一心愿。郑大世赛后沮丧地透露,原想在这场比赛里一雪前耻,不料却遭遇大败。

   首战巴西,郑大世的泪流满面震惊世界。赛前,镜头也特地对准了郑大世面部,但郑大世双目紧闭,并未流泪,而他在开场后也迅速进入状态,给葡萄牙队制造了不少威胁。

   第11分钟,郑大世在左路突破起脚传中,球反弹到跟进的车正赫脚下,可惜车正赫的射门贴着门柱偏出。第12分钟,郑大世在30码处的任意球射门打高。第14分钟,郑大世获得朝鲜队上半场最好的机会:朝鲜队中场长传,郑大世斜插形成单刀,可惜没能停下球。朝鲜队的几次机会,都要归功于郑大世的吸引防守。比赛最后阶段,朝鲜队已经很难组织起有序进攻,只有郑大世完成两次射门。

   郑大世对球队没能向葡萄牙复仇感到沮丧。“本来希望在44年后能够击败葡萄牙队,可惜没有完成这一想法。”郑大世也总结了球队失败的理由,“我们在下半场踢得非常不好,防守完全被攻破了,队员们的自身失误也很多。”(范遥)

   后方

   朝鲜中央电视台罕见实况转播

   足球评论员李东圭认为队员长途远征体力不支

   据新华社电 朝鲜中央电视台21日晚实况转播了南非世界杯朝鲜队与葡萄牙队的比赛。这种实况转播在朝鲜是非常罕见的事情。

   朝鲜中央电视台一般都不直接实况转播节目,而是事后播放录像。此次南非世界杯开赛以来也是如此。朝鲜中央电视台每天都在新闻联播结束后的黄金时间里转播前一天比赛的录像。这些录像都经过重新剪辑。

   而当天朝鲜电视台直接实况转播朝鲜队和葡萄牙队的比赛,既反映了朝鲜民众对世界杯和足球运动的喜好,也反映了这场比赛对于朝鲜队能否打进16强至关重要。

   朝鲜队和葡萄牙队在1966年世界杯时曾交过手,结果朝鲜队在先进3球的大好形势下被葡萄牙队逆转,以3比5败北。时隔44年后,两队再度交手,引起世界各国球迷的广泛关注。

   上半场比赛时,朝鲜体育科学院研究员、足球评论员李东圭对葡萄牙队进行了比较详细的介绍。他认为葡萄牙队近些年来实力大增,不可小觑。但是他对朝鲜队仍充满信心。

   中场休息时,朝鲜中央电视台播放了世界杯赛的由来、演绎以及奖杯的历史,并介绍了本届世界杯各小组的战况。

   在下半场葡萄牙队连续攻破朝鲜队大门后,李东圭认为朝鲜队的失利既有天气原因,也有队员长途远征体力不支的因素,更有后防配合不佳,空当太多的缺陷。

   射手

   核心易主,蒂亚戈上位

   本报讯 即使德科伤愈,大概也只能做蒂亚戈的替补了。这位长相颇似纳达尔的马竞中场两射一传,帮助葡萄牙豪取大捷。

   葡萄牙首场对阵科特迪瓦的比赛中,蒂亚戈下半时替换德科登场。赛后德科对主帅奎罗兹的用人、战术布置等公开批评,随后道歉,奎罗兹也表示不予以追究。不过本场比赛德科并未在首发名单中,理由是大腿受伤。

   第29分钟,蒂亚戈助攻梅雷莱斯得分,开启了葡萄牙进球之门。整场比赛他跑动11184米,送出71脚传球,56次到位,成功晋升为葡萄牙进攻新核心。

   当然更值得骄傲的还是他的两粒进球。第60分钟,C·罗左路传球,蒂亚戈跟上冷静推射得分。比赛结束前,他又头球得分,将比分锁定在7比0,并以两球成为队中第一射手。

   (田颖)

   前辈

   “黑豹”督战,葡队进球表演

   本报讯 44年前,“黑豹”尤西比奥帮助葡萄牙队以5比3逆转击败朝鲜队,昨晚,在葡萄牙史上最伟大前锋的注视下,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以7比0狂胜对手。

   葡萄牙首战被科特迪瓦扳平,前锋线没有贡献进球。面对锋无力的窘境,曾在1966年世界杯上打入9球的尤西比奥特别焦急,他在赛前抵达球队训练基地,给包括C·罗在内的进攻球员传授“秘籍”,希望能点醒梦游般的葡萄牙锋线。

   尤西比奥还在赛前给全队减压,认为葡萄牙队1比0取胜即可。当葡萄牙4比0领先时,场边就座的尤西比奥已经是满面笑容,不过,箭头人物C·罗始终没有进球,每当C·罗完成传射或突破后,转播镜头都要意味深长地转向看台上的尤西比奥。当C·罗跌跌撞撞地打进全队第6粒进球时,尤西比奥笑得不亦乐乎,他也朝着C·罗竖起了大拇指。(范遥)

   大打对攻战主帅揽全责

   本报讯 赛前,朝鲜主帅金正勋表示,朝鲜队对44年前的输球感到遗憾,希望能在这场比赛中重新焕发光辉。事与愿违,最终朝鲜队输掉了比赛,金正勋也将责任揽到了自己身上,他认为是战术失败导致朝鲜惨败。

   朝鲜中央电视台罕见地实况转播这场比赛,也迫使金正勋放手一搏,朝鲜队和葡萄牙队大打对攻。朝鲜队前场几名球员创造了多次机会,但终被C·罗领衔的攻击线打爆,最终惨败。

   赛后金正勋表达了自己的遗憾,他将惨败的责任完全揽在了自己身上,在他看来,朝鲜队惨败是因为战术失败,这也使得葡萄牙队获得大量进球。“我们的队员已经拼尽了全力,由于球队防守出现了问题,因此无法阻止葡萄牙的进攻,最终被对手打进这么多球。”

   葡萄牙主帅奎罗兹赛后非常高兴。“我们拥有精彩的进球和优秀的比赛态度,葡萄牙需要这样的时刻。”奎罗兹也将目光放得更远,“现在我们应该去考虑淘汰赛的问题了,我们的野心比以前大了,要像本场比赛一样出色。”(范遥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