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 > 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动态

特里逼宫不成反遭队友孤立 卡佩罗让步重掌主动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6月22日06:02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卡佩罗似乎是在对特里说:“小子,想玩逼宫,你还嫩了点!”

  阿内尔卡被开除出法国队,他在切尔西的队长特里不但立即表示支持队友,还意外透露,英格兰球员即将开会,对卡佩罗的决定提出质疑和建议。这个消息原本堪称爆炸性,但由于英格兰球员对特里这种 “把课堂作业带出学校”破坏规矩的做法非常反感,加上卡佩罗的教练组全力斡旋,英格兰内乱消弭于无形。但英格兰队内的问题和矛盾依然存在,令人担心。

  现场

  这件事情的开始,是在英格兰被阿尔及利亚逼平后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特里一开始表现得很正常,还主动谈起了比赛后队友结伴喝啤酒放松、顺便给卡佩罗庆祝生日的事情:“那天我对巴尔迪尼(卡佩罗的副手)说,"看,让所有人都喝杯啤酒吧,我们和教练好好说说话。老天啊,让我们放松一下"。”说到这里,特里开始左顾右盼:“现在我很可能会惹上麻烦了。”在看过了足总新闻官的脸色后,他还是继续了下去,“看到教练的这一面我觉得很不错。他手里拿着一瓶红酒,和职员们坐在一起,这很不错。这让他和我们都更加放松了。这是他接手以来我们第一次坐在一起,第一次允许我们一起喝一杯。一般来说,所有人都是直接回到自己的房间,在那里待到第二天的早餐时间。七八个球员坐在一起谈论比赛,每个人都喝着啤酒,仅此而已,然后上床睡觉。”

  他说这些的目的,其实是想表示这个夜晚的不同:“我们几个人都在这里。”他叫着这些队友的昵称,“Lamps(兰帕德)、Wazza(鲁尼)、列侬、Jamo(詹姆斯)、Crouchy(克劳奇)、Jonno(格伦·约翰逊)、卡拉格、Stevie(杰拉德),也许还有其他几个人。”很显然,他觉得自己依然是队长,这种态度在他之前接受电视采访时就已经很明确了:“我当然还是这里的队长,百分之百。尽管我已经失去了队长袖标,但什么事情都没有改变。在训练场下、训练营中、更衣室内,我还是和以前一样。没有人能够从我这里夺走这些,我生来就该做这种事情的。”他没有明确说出他们一起讨论了什么问题,但据《卫报》透露,他们谈到了赛前过晚得知主力阵容从而导致准备工作不足的问题,也说到了对阿尔及利亚三中卫死守阵型准备不足的问题,当然也说到了媒体热议的改打451阵型和重用乔·科尔的问题。英足总随后企图将这种行为描述为特里的自作主张:“球员间的话题依然会保密,但我们很清楚,这其中没什么麻烦要处理。”

  预谋

  特里这样做显然是早有预谋的。当地时间上周六晚,巴尔迪尼还在为出席第二天新闻发布会的人选踌躇,因为此前的比赛实在难看,无论谁出席都可能会受到媒体的盘问。如果找个名气不大的,当然不会有太多麻烦,却无助于提升球队和球迷的士气。他最后选择了特里,然而无论是巴尔迪尼还是卡佩罗,显然都不知道特里的打算。

    按照安排,特里在新闻发布会之前首先接受了电视台专访,直播的。特里一上来就让人吃惊:“一般来说,我在出来的路上就会收到一份提纲。但我来这里只想做我自己,诚实、坦诚。这就是我今天来这里要做的事。”他说他是来“代表球员的”,随后又说是“代表整个球队的”。一开始他还用“我们所有人都全力支持他”来掩饰,然而,后来发生的情况远远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

    “作为球员,如果我们觉得有问题,就没有理由不说出来,这是我们欠自己的,也欠这个国家所有人。”他说,当天晚上将会有个全队会议召开,研究对阿尔及利亚的比赛,然后又冒出了一句最具有争议性的话:“如果这让他或者其他什么球员不高兴,那又怎么样?”电视台负责采访的记者试图扭转话题,问他这是不是因为失去了队长袖标而沮丧的自然反应。结果特里完全不理这个台阶:“斯蒂夫是队长,弗兰克是副队长。但即使是我当队长的时候,其他球员也有很大的影响力。我不会让自己远离责任。我在这里依然是切尔西队长,在更衣室里是个大人物。责任自然会找上我、斯蒂夫、弗兰克这样富有经验的球员,我们有责任让事情再次正常起来。”

    在一段关于乔·科尔的技术性讨论之后,气氛本来缓和起来,结果一个阿内尔卡的问题让形势变得极为复杂。特里的反应出乎意料:“我看到他因为说出自己的意见被送回家,也许今天晚上之后,我们中也有几个会被送走的。”从他的态度来看,他显然认为卡佩罗还没有找到球队问题的症结。比如,卡佩罗认为英格兰训练和比赛判若两队是因为世界杯的压力问题,是压力“拉住了他们的腿,挡住了他们的思维”,特里就觉得完全不是那么回事:“这有点侮辱人了,因为我们不是那么回事。”

  结果

  毫无疑问,这是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那场著名的兵谏事件后英格兰队内发生的最为严重的内讧。

    当年博比·罗布森因为在首场比赛和爱尔兰打平而饱受指责,包括布莱恩·罗布森、莱因克尔和希尔顿在内的老球员集体要求主教练从442阵型改打352。只可惜,特里的做法不符合常规。按照足坛不成文的规定,你在更衣室内、甚至是酒店内做什么都可以大事化小,但在事情没有搞定之前就张开一张大嘴胡说,这就犯了忌讳。比如这个赛季当切尔西在冠军联赛中被淘汰,回到英超又被布莱克本逼平,被曼联追得喘不过气的时候,切尔西球员也发动了一次队内会议,这件事最终取得了主教练安切洛蒂的谅解和认可,最后还被当做是切尔西最终获得双冠王的关键转折。其中所有的事件都发生在训练营中,直到最终形势转危为安才由队员的口中透露出来。

    特里这次的做法很难说不是受到了此前成功先例的影响,只可惜做法过于粗糙,反而引起了那些老队友的不满。《太阳报》随后透露,那些他点名的球员对他的做法非常反感,队内已经有孤立特里的趋势,他们表示,如果特里发动这次队内会议,他们不保证会站在他身后支持他。于是,卡佩罗很快就通过教练组的积极活动重新掌握了主动权。当然,他也做出了一些名义上的让步。以往他是要到比赛前两个小时才会公布首发名单,现在很可能回到更常规的套路上来。他同时也表示,愿意和他的球员进行更多的沟通,以便缓和队内的紧张气氛。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