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洪都拉斯 > 西班牙VS洪都拉斯动态

西班牙比两年前有一最大退步 碰巴西恐死于此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0年06月22日06:45

    搜狐体育讯 虽然2-0完胜洪都拉斯,但这支西班牙似乎还是让人觉得不那么靠谱。全场多达22脚射门,最终却只收获了两个进球,比利亚甚至把点球罚丢,这样的攻击效率实在令西班牙球迷担忧。比控球,现在的西班牙天下独步,但是一旦不能把机会转化为胜势,对瑞士的意外随时可能会再次出现。

  其实西班牙所在小组实力平平,本就没有多少人认为西班牙会在小组赛中遇到考验,充其量这不过是西班牙继续练兵的友谊赛。查缺补漏,调整状态才是西班牙的首要任务。但在两战过后,人们豁然发现这支过去2年中貌似无敌的斗牛士并非真的完美,跟2年前的欧洲之王相比,这支西班牙看似更加豪华,其实却多了诸多罩门。

  例如中场的拦截能力。虽然皮克的横空出世填补了西班牙后防线防空不足的软肋,但现在这支西班牙防守却仍然不如08年欧洲杯时稳固,一个根本问题在于缺少塞纳那样的中场大闸。西班牙讲究控球主导比赛,但在看似平静的水面下,一旦丢球,西班牙非常需要像2年前塞纳那样能够破坏对手反击的爆破兵。但现在,布斯克茨等新人根本无法在拦截方面达到塞纳的高度。事实上去年西班牙饮恨联合会杯,就有媒体指出症结在于缺少了塞纳,南非世界杯首战被瑞士偷袭得手,也与此不无关系。

  不过西班牙最让人担忧的还是进攻效率,要知道以西班牙现在的技术优势,只要他们能如常发挥水平,被对手偷袭一两个球也不是灾难,毕竟人无完人,球队同样难做到完美。可是如果主控比赛的西班牙不能把制造出来的机会变成进球,那斗牛士也就等于丢掉了安身立命的本钱了。

  而现在的西班牙正是如此。南非世界杯至今,西班牙两场比赛射门达到46次,射正次数才不过15次,还不到1/3,进球更是只有2个,平均每23脚射门才有1个进球。这跟2年前比起来相去甚远,要知道在08年欧洲杯上,西班牙平均每场射门19.5次,但平均每场却有2个进球,也就是不到10脚射门就有一个进球,效率高出现在一倍不止!

  核心球员中,比利亚今天虽然梅开二度,但却也浪费了无数次绝佳机会,甚至包括那次点球,至今葫芦娃9次射门也只换来了这2个进球,效率实在称不上高。然而这已经是西班牙的各种翘楚,要知道另一位托雷斯本届世界杯9次射门甚至只有1次射正。西班牙攻击线依然整体疲软。

  其实如今的西班牙系统已经成型,即使球队状态不好,在控制比赛的能力上也不容置疑,真正决定他们命脉的就是锋线的把握机会能力。锋线效率高,西班牙就势不可挡,锋线不进球,则一切的控球都是白扯。要知道,足球毕竟不是只有控球这一道,上赛季的国际米兰已经证明放弃控球,专求效率同样也能登峰造极。而在南非世界杯上,西班牙头号劲敌巴西也是这样的代表,邓加的桑巴军团放弃了以往控球为先的传统打法,却迅速成长为一支防守严密、反击犀利的球队。我们不难想象,现在的这支西班牙即使与巴西相遇依然可以在控球方面占据绝对优势,但依然拥有足够天赋的巴西打出反击来却始终是巨大的威胁。一旦不能把控球转化为胜势,则斗牛士危矣。

  而让西班牙球迷揪心的是,按照两轮战罢的形势,西班牙很可能在1/8决赛中就与巴西相遇,而以眼下西班牙表现出来的状态,前途实在堪忧。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