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洪都拉斯 > 西班牙VS洪都拉斯动态

比利亚一扫阴霾托雷斯仍梦游 皇马巴萨双星闪耀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2日06:43

  小组赛第一场,金童托雷斯替补登场,奔波半小时左右劳而无获。西班牙负于瑞士后,出线形势陡然严峻。今晨,托雷斯带伤首发,看得出他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好在,斗牛士还有一个“葫芦娃”比利亚。后者独中两元,但打失了一个宝贵的点球。

  比赛中我们必须保持足够的警惕,并打出自己的风格。如果能早进球那就容易多了。我们会把这场比赛当成决赛来打,尽可能地控制住球,保持好节奏。

  ——西班牙后防大将普约尔赛前如此表态

  本报讯 “你永远不会独行。”利物浦金童托雷斯将这句话送给比利亚最适合不过。有了黄金搭档托雷斯助阵,比利亚一扫首场比赛屡射不进的阴霾。取得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精彩的个人得分表演。

  对阵瑞士时,被安排为单前锋的比利亚整场找不到进球感觉。本场比赛有了高中锋托雷斯助阵,比利亚兴奋了很多。开场后便一脚远射轰中横梁,之后一对一过掉对方一名后卫后打门偏出。进球发生在第7分钟,比利亚接中场长传后先晃过两名防守队员,然后在对方后卫封堵之下倒地铲射,皮球打进远角。这是比利亚为西班牙打入的第39粒球。进球后,比利亚左手背后,右手伸出,做出西班牙斗牛士斗牛之前的准备动作,宣告好戏才刚刚开始。上半场比利亚打门3次,2次在门框范围内。

  随后,托雷斯也获得几次破门良机,不过一次头球高出横梁,一次在两名后卫的包夹下将球打高。中场结束前,比利亚为托雷斯送出妙传,可惜后者的射门打到对方球员身上弹出。

  下半场刚开场,比利亚就接纳瓦斯的传中,在大禁区前沿劲射,皮球打到对方球员腿上弹入网内。第61分钟,纳瓦斯在对方禁区内被放到,帮助球队迎来一个宝贵的点球,可惜比利亚太过于追求角度,皮球竟然擦着立柱滑出。罚失点球后,比利亚懊恼不已。

  第70分钟,托雷斯被马塔换下,比利亚的状态也随之下滑,基本没有破门机会。他第80分钟的一脚射门打到对方防守队员身上;2分钟后,比利亚门前的滑铲射门被对手提前破坏。(田颖)

  中腰

  阿隆索联手哈维组装进攻发动机

  马萨组合撑着 腰就好

  本报讯 “西班牙打法很明确,而且被证明是成功的模式。我们多次按照这种方式踢球,效果也很好。输球也是足球的一部分,我们百分百力挺博斯克。”与洪都拉斯的比赛之前,阿隆索放出豪言。

  伊涅斯塔有伤在身,阿隆索联手哈维成为球队进攻的源泉。面对背水一战,来自皇马和巴萨的这两名中场球星成为进攻发动机。阿隆索的长传策动了比利亚的首球,此后两人也频频送出威胁球。

  开场不久,哈维领衔的中场开始掌控局势。第10分钟,哈维传中,拉莫斯错过了绝佳的头球攻门机会。4分钟后,阿隆索在己队后场展现了自己的脚法,长距离吊射对方球门。效力利物浦时,阿隆索曾有60米外吊射破门的经历。

  西班牙的进球并未等太久。第17分钟,阿隆索中场长传,比利亚接球后突破杀至禁区,攻破对方城池。第23分钟,哈维有机会亲自建功,但冒顶错过。随后,两人均给对手制造了一定的威胁,但托雷斯接连错失良机,未能扩大比分。

  易边之后,哈维和阿隆索仍统治着中场,不时送出妙传。第66分钟,哈维被换下。即便如此,他和阿隆索组成的中场发动机为西班牙换来了一场胜利,让斗牛士看到了晋级的曙光。

  (张宾)

  防线

  西班牙后防稳固,多人参与进攻

  巴萨防火墙在此 非请莫入

  本报讯 首战小负瑞士,西班牙的后防线也受到外界质疑,第二队长普约尔昨日站了出来,“我们对自己没有怀疑!”果然,今晨对阵洪都拉斯,普约尔和皮克领衔的后场表现异常稳健,没给对手多少机会。

  “上一场意外输给瑞士后我们都憋着一股劲,大家都希望第二场比赛快点到来。不过我们也必须冷静,不能焦躁。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很重要,我们知道这将是一场决赛。”普约尔称西班牙队要做的,就是争取率先进球,这样一切就变得简单起来了。博斯克对自己的后防线很放心,此役没有任何变动。

  与很多人赛前预测的“一边倒”不一样,洪都拉斯开场前15分钟与西班牙打起了对攻。但普约尔和皮克的“巴萨组合”没给对手机会。第16分钟,洪都拉斯将球传入禁区,皮克将球顶出,西班牙随即发起反击,并由比利亚率先打进一球。

  取得领先的西班牙随即压上,上半场后30分钟,比利亚、托雷斯等人获得很多射门机会。与此同时,后防线吃紧的洪都拉斯已无力发起反击,直到上半场补时阶段,他们才拿到全场第一个角球。

  整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西班牙的后防线压力很小,拉莫斯、卡普德维拉等人也频频上前参与进攻。

  (孙海光)

  门神

  西班牙队长本场比赛压力不大

  萨拉又来了 卡西不紧张

  本报讯 夺冠大热门西班牙首场爆冷,被瑞士军刀“刺穿”十指关的卡西利亚斯更是被舆论推向风口浪尖。更有甚者认为,“圣卡西”之所以光环不再,与她的性感记者女友萨拉使其分心不无关系。但本场比赛之前,萨拉依旧出现在现场。

  面对攻击乏力的洪都拉斯,西班牙队长本场处于半失业状态。比赛前十几分钟,卡西利亚斯鲜有触球机会,他一次将对手传到大禁区内的皮球大力击出,一次把对手的单刀球揽入怀中。从卡西稳健的表现来看,他显然不想再犯任何错误,尤其是在小角色洪都拉斯身上。

  这是卡西第105次代表斗牛士出战,此纪录仅次于苏比萨雷塔排名第二。

  赛前,首场落败的西班牙将士压力不小,比利亚上半场攻入一球,但博斯克脸上毫无表情。比利亚下半场再入一球后,斗牛士们彻底放松下来,而卡西领衔的后防也更为轻松。

  本届世界杯,尼日利亚的恩耶马、加纳的金森、新西兰的帕斯顿等,都曾上演过一次次的世界级扑救。不过这些弱队显然难以在淘汰赛中走得更远,而卡西所在的西班牙若能顺利出线,并且能够杀入4强甚至决赛,卡西将有机会竞争最佳门将的角色。毕竟,开赛以来,只丢掉一球的卡西是失球最少的门将之一。(王春秋)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